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非京籍子女可租房上学 专家建议警惕租金过度上涨

2017-08-18 08:32 证券日报

来源标题:非京籍子女可租房上学 专家建议警惕租金过度上涨

进入下半年以来,各地住房租赁市场频繁获得政策利好。作为今年楼市调控中的先行军,北京市住房租赁市场新政终于出炉。昨日,北京市住建委联合市发改委等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加快发展和规范管理本市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分析师朱万鹏昨日告诉《证券日报》记者,这一举措更加验证了北京未来的市场格局,即通过租购并举形成先租后购的梯度消费模式。

与广州“租购同权”相同的是,北京也在政策中提出解决租房子女入学等内容。如《通知》称承租人为本市户籍无房家庭,符合在同一区连续单独承租并实际居住3年以上且在住房租赁监管平台登记备案、夫妻一方在该区合法稳定就业3年以上等条件的,其适龄子女可在该区接受义务教育;承租人为非本市户籍家庭的,可根据住房租赁监管平台登记备案的信息,以及北京市关于非京籍人员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具体规定,依法申请办理其适龄子女在出租住房所在区接受义务教育的手续。

8月17日,易居研究院智库研究中心总监严跃进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此类租赁市场来说,如果确实可以落户以及让非京籍子女享受入学机会,那么租赁市场可能发生租金随意或过度上涨现象,所以,对于此类风险需要提高警惕;此外,从供需关系来看,需求量上升确实会带来供需不平衡的现象,这样就会带来很多新的问题,所以如何引导需求流向其他区域,同时增加供应端的数量尤为关键。

此外,《通知》还提出,承租人为本市户籍,承租公租房和直管公房的,可根据住房租赁监管平台登记备案的信息依法申请办理户口登记和迁移手续。也就是说,北京集体户口拥有者可将户口落户至公租房。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杜雨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