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信披违规 尔康制药未来发展蒙阴影

2017-08-11 08:59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信披违规 尔康制药未来发展蒙阴影

尔康制药(300627)近日的利空消息不断,公司被一纸立案调查的公告迅速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同时公司修正业绩预告出现“变脸”情形,这不免让投资者对公司未来的发展产生质疑。

8月10日尔康制药发布公告称,公司于8月8日收到证监会下发的《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稽查。目前尚不确定尔康制药被立案调查的原因,不过,尔康制药发布公告称,“如本公司存在重大信息披露违法行为,公司股票将被深交所实施暂停上市”。

然而,公司的利空消息并不止于此,同日尔康制药还对2017年半年度业绩预告进行修正。在今年7月13日尔康制药发布2017年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52706.37万-60612.33万元,上年同期实现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约为52706.3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0-15%。对于业绩预计增长的原因,尔康制药表示,“报告期内,公司生产经营情况保持稳定,与上年同期相比略有增长”。

不过,时隔还不足一个月的时间,尔康制药的业绩便出现“变脸”的情况。尔康制药在8月10日修正后的业绩预告为,预计今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39529.78万-52706.37万元,比上年同期变动下降0-25%,对于业绩修正的原因,尔康制药解释称,“受医药行业政策环境的影响,改性淀粉产品的市场拓展不及预期,导致公司2017年半年度业绩有所下滑”。

实际上,于2011年成功登陆资本市场的尔康制药,公司主要业务包括药用辅料及新型抗生素产品,主要产品为甘油、蓖麻油、稀盐酸等。自尔康制药上市以来,公司的业绩表现十分亮眼。财务数据显示,公司在2011年实现的营业收入约为6.08亿元,到了2016年尔康制药实现的营收飙涨至29.61亿元。与此同时,尔康制药实现归属净利润也随着营收的增长而增长,尔康制药在2011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18亿元,2016年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0.26亿元。

然而,尔康制药快速增长的业绩也给公司带来了不小的“烦恼”,5月9日,有报道称,尔康制药涉嫌严重财务舞弊,报道中对18万吨木薯淀粉生产项目实现的6.15亿元净利润提出质疑,并质疑尔康制药有虚构资产嫌疑。5月11日,深交所下发对尔康制药的关注函,就相关质疑表示关注,督促公司尽快进行核查,并请会计师出具相关说明。

因遭到媒体质疑,尔康制药于今年5月10日起停牌,截至目前尔康制药尚未复牌。针对公司相关问题,北京商报记者致电尔康制药董秘办公室进行采访,不过,截至记者发稿前,对方电话一直未接听。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