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214只股票获增持 5月产业资本净增持12.11亿元

2017-05-22 08:52 中国网

来源标题:214只股票获增持 5月产业资本净增持12.11亿元

5月沪深股市震荡下挫,调整力度不小。但嗅觉敏锐的产业资本却开启增持模式,5月以来共有359只股票出现重要股东持股变动,其中获得增持的股票有214只,遭减持的股票有136只,合计净增持金额为12.11亿元。机构人士指出,产业资本作为最了解上市公司的群体,其增持行为向市场传递公司股价具有吸引力的信号。回溯历史,产业资本群体性的增持均带动指数上行,且往往成功增持在底部或阶段性底部区域。

净增持12.11亿元

数据显示,5月以来共有359只股票出现重要股东持股变动,其中增持的股票有214只,合计增持股份数量11.80亿股,增持金额估算为116.69亿元;遭减持的股票有136只,合计减持股份数量为5.58亿股,减持规模估算为104.58亿元。由此,5月产业资本净增持金额为12.11亿元,出现了难得的净增持情况。

从市场分布来看,上证主板有52股票获得增持,合计增持金额为44.10亿元;20只股获得减持,合计减持金额为13.61亿元,整体净增持金额为30.49亿元。深证主板有44只股票获得增持,合计增持金额为41.17亿元;有12只股票出现减持,合计减持金额为17.46亿元,整体净增持金额为23.71亿元。中小企业板有67只股票获得增持,合计增持金额为19.07亿元;58只股票出现减持,合计减持金额为32.85亿元,整体净减持金额为13.78亿元。创业板有49只股票获得增持,合计增持金额为10.79亿元;52只股票出现减持,合计减持金额为37.31亿元,整体净减持金额为26.52亿元。

从行业板块来看,这214只股票中有23只股票来自医药生物,20只股票来自机械设备,有色金属、化工和电气设备3个行业均贡献了15只,这5个行业显著高于其他行业板块。其中,医药生物板块中的股票显著高于其他行业板块。对此,分析人士认为,医药股业绩较为稳定的同时兼具成长性,短期医药股获得产业资本力挺,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产业资本助力A股企稳

从板块来看,上证主板和深证主板实现净增持,但中小板和创业板则出现净减持。这正对应着本轮调整中小盘股跌幅更大的现实。然而产业资本反而出现了越跌越减的情况,反倒是一些大盘股在调整后引发产业资本的入驻。

5月以来出现增持的214只股票中,新日恒力获得产业资本增持金额最大,为16.07亿元,金科股份获得产业资本增持金额也超过了10亿元,达到14.80亿元。华闻传媒、诺德股份、康美药业、必康股份和红豆股份获得产业资本增持金额超过3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增持金额前五股票中,新日恒力停牌,华闻传媒5月以来下跌4.75%,其余3只股票则均实现上涨。其中,金科股份涨幅超过10%,达到12.15%,康美药业涨幅达到8.08%。

作为最了解上市公司的群体,产业资本的增持行为往往向市场传递公司股价具有吸引力的信号。而且从历史数据来看,产业资本群体性的增持往往会带动指数上行,而且产业资本常常成功增持在底部或阶段性底部区域。典型的例子就是2015年下半年,市场出现非理性下跌,证监会发布鼓励公司增持政策,起到了稳定证券市场的作用,多家上市公司进行了增持,市场信心不断恢复,随后股指也随之震荡企稳。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