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跑步自行车 健身骑行两不误

2017-03-13 09:2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跑步自行车 健身骑行两不误

【新知关键词:跑步自行车】

据外媒“德斯廷”日志网站报道,一款电动跑步自行车让不少人重拾健身乐趣。它由“乐匹特”自行车品牌创始人布伦·布格米斯特发明,骑它上路,既能体验跑步乐趣,又能很快到达目的地。

布格米斯特称,有一日他在车库里工作,脑中突发奇想,希望在户外也能自如地站在移动平板上享受健身乐趣。他首先考虑到类似跑步机的轮子,之后参考自行车的结构,设计出了一款电动跑步自行车。

全车由钢架制成,重约50公斤,造型与自行车相似,但车把之后连接着一块方形踏步板。板中寄存着与跑步机类似的运动传感器和电子设备。上车之后,用户只需不断踏步,就能激活传感器和电机。步行开始,自行车的两轮就开始前行,步行结束,手刹就会立即关闭电机,车子停下。下坡时,车子将激活惯性刹车功能,防止用户对车子失去控制。

由于安装踏步板的缘故,车身比普通自行车更长,车后有一个行李箱,增加了方便性。车的内置电池最多可保证行驶55公里,车速大约是步行速度的4倍。用户可以在车前的电子屏上看到电池状态,行车之中及时充电。它不仅环保,而且配备有顶级缓冲装置,能够适应多种坎坷不平的地面。车身前后都装有LED照明灯,夜间行驶保证安全。

设计师说,未来希望借由自行车锻炼的人群将不断增多,但其中的高龄人士体力有限,骑行对他们的脚踝、膝盖和脊椎都有损害。此时,跑步自行车就能解决问题,而且还能帮助那些有身体残疾、精神障碍或驾驶困难的人走向户外。

如今城市中停车场的位置有限,上班族和学生都可以用这款自行车,方便出行。目前自行车以2495美元对外出售,受到骑行爱好者的欢迎。北美一家海边旅馆就购入了这样一批车,并按小时租赁给游客,人们骑着它可以尽情在海边小道上欣赏风光。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