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58万买的奔驰跑车异响不断 竟因底盘掉螺丝

2017-03-08 15:09 钱江晚报

来源标题:58万买的奔驰跑车异响不断 竟因底盘掉螺丝

上周,金华永康的程先生打来投诉电话,说他去年买了一辆拉风的奔驰AMG轿跑,却没想到新车异响、跑偏毛病不断,一查竟发现后轮连接羊角的固定螺丝掉了,他揪心得连年都没有过好。

58万买的奔驰跑车

异响不断竟因底盘掉螺丝

去年5月,程先生花了58.8万元从江苏无锡德星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提回一辆奔驰AMG CLA45。新车买回没多久,程先生就发现,低速打方向时,后座会传出“咯吱咯吱”的异响, 为此他多次前往奔驰授权维修经销店永康利之星想要查明原因却都无功而返。

今年春节前,车辆异响声越来越大,还伴有严重的跑偏现象,程先生忍无可忍,要求做全面检查。

这一查,才发现车子左后轮连接动力架的羊角螺丝出了问题,一颗螺丝断在螺栓里,旁边两颗已经脱落,轴头上另外几颗螺丝也出现松动迹象。

售后:

不排除与驾驶习惯、路况有关

查明故障原因后, 4S店为程先生免费更换了左侧车轮支架、后部稳定杆的连接杆、羊角上的3颗螺丝,又加固了左右后轮上的5颗松动螺丝。

折腾了大半年,异响消失了,但底盘上的螺丝为什么会脱落?永康利之星售后经理顾彬表示这种情况他也是第一次遇到,他认为:“不排除与车主的驾驶习惯、行驶的路面状况有关。”他还表示,奔驰要求4S店每隔3个月为程先生的车做一次检测,以消除车主的后顾之忧。

车主:

“这个锅我不背”

对于售后的说法,程先生并不认可。他认为,AMG是奔驰旗下知名的高性能轿跑,设计初衷就是为了让消费者体验到极致的操控性能,底盘、材料也应当比普通车更扎实,而所谓的“性能车”不耐用,让他始料未及。

“在我看来,这就是车辆质量问题,却拿个人驾驶习惯说事,要我背锅,我从没有暴力驾驶,也没有碰撞过。”程先生向记者出示了一份4S店出具的投诉处理进展记录表,在案件跟进进展一栏中写道:“未发现外力碰撞痕迹,且未发现固定螺栓有拆卸痕迹。”

程先生表示,这种螺栓脱落、后轮摇摇欲坠的车况,他还开了半年,想想都后怕。

钱报专家团成员资深维修技师闫华伟告诉记者,脱落的螺丝是连接后轮羊角和后轮轴头的,直接影响车辆行驶安全。螺丝脱落与断裂有两种可能性,一种是,螺丝本身安装得过紧或过松,过紧容易断,过松又容易脱落,另一种可能性是车主暴力驾驶,时常走颠簸路面。如果是前者,那么就属于螺丝质量或者安装工艺的问题。

记者致电奔驰中国方面,客服答复已经收到投诉,正与程先生协商解决,本报将持续关注。记者 王静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作者:王静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