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德国发现千年女尸骨架 专家称其或死于肺结核

2017-01-29 17:49 东北新闻网

据英国《每日邮报》2016年12月29日报道,2015年,德国考古人员在图林根州发现了一具石器时代的女尸骨架。研究表明,该女子患有坏血病,饱受饥饿和病痛的双重折磨,产后半年便死于肺结核,年仅16岁。

这具女尸骨架长1.6米,距今已有4500多年的历史,属于石器时代。发现该骨架后,德国国家考古办公室的考古人员随即对女尸骨架进行了深入研究。研究组组长扬宁·诺瓦切克(Jan Novacek)表示,根据对骨架的缜密分析,他们能够推断出该女子的生活方式和死因。

据悉,该女子死前曾分娩过,牙齿的不完全闭合表明其死亡年龄在16-18岁之间。

“通过骨架颜色的变化,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出她的肩胛和头骨,她的牙龈在当时还受了感染。”诺瓦切克说,“这都是坏血病的症状,而这主要是缺乏维生素C。”研究表明,当时的收成可能不好,人们都处于饥饿中,在强者为尊的社会环境中,女性是弱势群体,所以更是饱受饥饿的折磨。不过该女子最终可能死于肺结核引发的肺炎。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