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0点三次冲关不成量能是关键

2016-09-08 08:48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3100点三次冲关不成量能是关键

9月7日,A股早盘突破年线和3100点整数关口的喜悦还没有散去,尾盘的一波跳水却再次让投资者跌入谷底。与A股近期的黏着行情相比,港股却累计涨幅已高达15%。

短期回调可能性加大

周三市场沪深两市微幅低开后在以政府主导的PPP模式热点带动下,一路震荡走高,突破年线的压制并站上3100点整数关口。午后继续围绕着3100点整数关口窄幅震荡,显然上攻动能不足,最终导致冲高回落走势。创业板持续走弱,说明二八分化格局较为明显。截至收盘,沪指报3091.93点,微涨0.04%;创业板报2212.05点,跌0.49%。两市共成交5606.9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量近300亿元。

实际上,就在上个月的8月15日和16日,沪指接连两天向上冲关3100点都以失败告终。紧接着两市便开启了长达16个交易日的弱势震荡模式。这一次同样是在放量启动后的第二天,沪指再度冲关未果,有部分投资者担心,上月市场持续缩量震荡的一幕又将重演?

对此,大部分市场人士仍然认为关键还是看量能,只要两市继续维持温和放量的态势,那么这一僵局或许将不会出现。

技术派人士则认为,沪指日线级别突破年线的压制并且重心逐步上移,60分钟级别BOLL通道喇叭张口,打开了上行的空间。而15分钟级别MACD指标已经形成死叉向下,说明空方已开始反击。5分钟级别的顶背离所带来的回落还未消化完毕,这就加大后市回落的可能。

创业板走势相对较弱,日线级别受制于上方200天均线的压制,短期以震荡为主。60分钟形成顶背离也加大了回落可能,因此今明两天投资者不得不防会出现短线回调。

港股若回调

A股将获上涨机会?

近期A股和港股的表现相差十分远,港股自7月8日以来(阶段性低点),累计涨幅已超过15%。但同期A股的累计涨幅仅1.83%。

近期港股持续表现好于A股,主要受益于资金回流、经济短期企稳、国企改革预期、美国加息预期消退以及“深港通”的实施。

尽管目前市场上部分投资者憧憬未来H股市场的良好上涨氛围有望扩散至A股,但这个补涨究竟何时出现却仍然是个未知数。相反,有市场人士则认为,港股一旦出现回调,A股或能获上涨动力。

中信证券最新分析报告指出,成交量仍是制约A股上行的主要因素,如果不能一鼓作气放量突破的话,短期还是得震荡蓄势,只要位于20日均线之上,投资者就继续持股待涨。 (杨欣)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杨欣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