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P概念爆发沪指涨0.61%

2016-09-07 08:28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PPP概念爆发沪指涨0.61%

周二沪深两市继续震荡行情,沪指低开后仅短暂震荡就开启下跌模式,以券商、银行等为首的权重股成为砸盘主力。好在PPP概念走出行情,才助力指数上行。

9月6日沪深两市早盘平开,之后快速步入下行通道,盘面上热点凌乱,创业板一度跌近1%。危难时刻,环保、地下管网、水利等PPP概念挺身而出,集体展开上攻行情,两市转危为安,出现回暖,创业板沪指相继翻红。

午后开盘,环保板块作为领涨板块进一步走强,整体大涨逾5%,科融环境、伟明环保等多股涨停。受此带动,其他题材股纷纷拉升,两市全面上攻。创业板全面发起猛攻,指数一举突破2200点整数关口。临近尾盘,银行股下挫,指数回撤。

截至收盘,沪指报3090.71点,涨0.61%;深指报10861.50点,涨1.55%;创业板报2222.84点,涨1.84%。

板块方面,昨天行业板块普涨,环保、水利、海绵城市等PPP概念涨幅靠前。其中环保工程和美丽中国涨幅分别为5.59%和4.28%。

>>分析

医疗健康存长期投资机会

市场分析人士普遍认为,在乱市格局中,医疗健康行业是一个存在长期投资机会的板块,放眼全球医疗板块的股票,大都表现出色。2008年金融危机后,美国生物医药指数最高上涨515%,远高于纳斯达克165%的涨幅。

对此,中欧医疗健康基金经理葛兰表示,“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近日出台,政策导向明确,强调“普及健康生活”、“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分级诊疗”将被政府作为“普及健康生活”的抓手。相比过往,新政策更重视公平性,政府对医疗方面的投入预计也将继续扩大。

葛兰认为,新政策尤其有利于创新型的医药和医疗器械公司以及大力发展医疗服务的企业。例如,规划中“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要求,或将使基层医疗机构迎来发展良机;而随着预防为主的健康生活方式的倡导,布局早筛、早诊和精准预防的企业也将会迎来重大发展机会。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敖晓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