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海国企改革为投资主题 上海国企ETF上市

2016-08-30 15:38 解放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以上海国企改革为投资主题 上海国企ETF上市

A股市场再迎旗舰ETF。8月29日上午9时30分,上海国企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以下简称“上海国企ETF”)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交易,成为国内首只以上海国企改革为投资主题的ETF,并成为规模最大的主题指数型股票ETF。

上海国企ETF成立于2016年7月28日,该产品由汇添富基金推出,以中证上海国企指数为标的指数,全面覆盖上海国企改革优质个股。上海国企ETF在发行期间受到了投资者的高度认可,首募规模达152亿元,成为今年以来首募规模最大的股票类基金。

上海国企ETF上市后,将充分发挥工具型产品的优势,成为广大A股投资者分享上海改革红利的“普惠工具”。作为ETF产品,上海国企ETF兼具“股票”和“指数”的特征,一方面,该基金目前一手交易金额仅略高于100元,投资门槛低,且其近160亿元的上市规模也确保了二级市场上的良好流动性;另一方面,该基金以指数化的方式覆盖66只上海国企改革标的,便于广大普通投资者快捷把握上海国企改革的整体投资机遇。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陆绮雯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