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让学习教育实效变国企改革成果

2016-08-17 14:38 今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让学习教育实效变国企改革成果

“学习教育是否见到成效,国企改革成果是检验标准之一。”天津市国资委党委书记李福明介绍说,今年天津市推进“四个一批”——支持出清一批空壳企业、出让一批低效企业、混改一批潜力企业、上市一批优势企业,制定两级国企改革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书,健全工作、政策、问题“三个台账”。上半年出清158户、出让36户、混改33户企业,引进资金140亿元;6家企业挂牌上市,“小创公司”累计达到353家。

天津市国资系统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突出国企特色,各支部组织集中学习讨论,并用深化国企改革成果检验学习教育成效,取得实效。

“国资两委班子带头参加支部和联系点班子集体学习、研讨交流,带头搞调查研究,带头讲党课,引领带动系统37个市管集团班子、320名班子成员发挥表率作用。”李福明说,“各支部组织集中学习讨论,一些企业还成立巡回宣讲团送学到基层、到车间,有的在班车上或集中用餐时播放录像反复观看等,强化学习效果。”

针对行业广、党员多、企业差异大的实际,国资两委13名班子成员联系25家重点集团,深入困难企业和经营不正常企业,加强指导推动。根据不同类型企业特点,提出有针对性的措施,通过重点督查、随机抽查,强化督促检查,推动学习教育深入扎实开展。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孔令彬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