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通开通仅差临门一脚 三大股指昨放量大涨

2016-08-16 08:38 证券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深港通开通仅差临门一脚 三大股指昨放量大涨

主持人左永刚:深港通开通预期不断升温,预计开通之后不仅将吸引海外增量资金入场,同时有望提振投资者信心。比照沪港通开通的效应,预计深港通也将带来新一轮市场上涨的催化效应。

香港证券业协会主席缪英源预计深港通最快10月份正式开通

■本报见习记者 杜雨萌

近期,深港通即将开通的消息已成为热搜榜上的关键词,而在内地坚定推进资本市场双向开放以及人民币国际化的大背景下,深港通的开通或仅差临门一脚。

《证券日报》记者梳理发现,进入今年6月份以来,内地与香港方面的管理层频繁提及深港通将在年内开通。6月17日,证监会表示,在准备就绪后今年内将择机开通深港通;6月28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在参加港交所酒会时表示将竭力完成今年开通深港通的目标;7月29日,香港证券业协会主席缪英源预期8月份公布深港通机会较大。考虑到准备工作所需时间,预计最快10月份正式开通。

在上周五证监会召开的例行发布会上,证监会表示目前已成立了深港通专项工作小组,积极推进深港通的各项准备工作,待相关监管规则与技术准备就绪后,今年将择机开通。

而在技术层面上,经梳理发现,于6月6日上线的深交所新一代交易系统上线,标志着深交所正从技术层面着手准备深港通的开通事宜;随后,港交所于6月27日开启“端对端”测试,即就结算系统接口进行测试。综合来看,深港通的开通在技术层面或已准备就绪。

在今年3月份召开的博鳌亚洲论坛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表示今年要择机推出深港通。至此,有关年内推出深港通的表述已有近5个月时间。

近期据媒体报道称,中资基金引述内地交易所消息透露,有关深港通的国务院批核文件及发布公告已最后定稿,本月内将宣布,甚至最快可在本周公布详情。

受此影响,昨日三大股指全部放量大涨,沪指更是在年内首次站上3100点。截至收盘,沪指报3125.20点,上涨2.44%;深指报10822.11点,上涨2.79%;创业板报2193.21点,上涨3.27%。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