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万一平米的学区房值得买吗? 教育部长袁贵仁:你自己判断

2016-03-04 10:12 成都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教育部长袁贵仁:你自己判断

教育部长袁贵仁接受采访 新华社发

昨天下午,教育部部长袁贵仁进入人民大会堂部长通道,接受记者采访。

他表示,农村教育一直是我们的薄弱环节,这些年,虽然我们做了很大的努力,但现在还存在明显差距。按照党中央部署,继续向农村教育倾斜,一是实施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工程,中央政府投入了340多亿。农村教育硬件建设,包括设备都达到国家基本标准,让农村学校和城市学校在硬件上享受同等条件。决定教育的关键是教师的质量。

袁贵仁回应了“天价学区房”,他表示,多校划片是目前探索出的可以推广的办法,但不是最终的解决方法。择校是个贬义词,最终要通过教育的均衡来解决问题。

有记者问,45万一平方米的学区房值得买吗?教育部长袁贵仁回答:“你自己判断。”(人民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