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清男子“碰瓷”躺地诬交警打人

2016-02-26 13:19 燕赵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路遇临时交通管制,廊坊市永清县一名男子不但不服从交警指挥,还在众目睽睽之下躺倒在自己车前,口口声声叫嚷“警察打人了”,致使交通堵塞半个多小时。附近监控和民警随身携带的执法记录仪,完整记录下了事发过程。昨日记者从永清县公安局获悉,该男子因扰乱公共秩序,被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近日,一段“男子躺地碰瓷交警”的视频,引来众多网友辣评。在这段“县医院口”的监控视频中,三名交警正在忙碌地疏导着交通,可以看出当时车辆行人非常拥挤,正处于交通高峰时段。一辆银灰色面包车出现在监控画面左侧,欲左转驶上街道。一名民警见状打出右转手势指示其驶离,另一名民警则走上前解释。该银灰色面包车顶着一名交警退出两步后才停下来,身穿咖啡色上衣的司机下车后对民警指指点点,情绪显得非常激动。而后该男子回到面包车上,发动车辆后猛地向前拱了一下。见车前的民警不为所动,该男子再次下车,用手指着民警大声说着什么,而后就势躺在了面包车前面,造成由北向南的车道被全部堵塞。十几分钟后,接到通报的巡警赶到现场处理,劝说躺地男子家人将面包车驶离了现场,但男子仍然坚持躺在地上不肯起来,直到最终医护人员用担架将其抬走。此时,该路段已因这起事件被堵塞半个多小时。

而当时民警的执法记录仪,更直观地记录下了该男子“碰瓷”的过程:该男子下车后用左手指点着交警,口中连连大声说着“打人了啊!打人了!”而后顺势往地上一倒,还故意用头部撞击民警小腿部位,同时发出“啊”的一声。倒在地上后,该男子还指着交警称“打人了”,并称自己“有心脏病,血压200多”。

昨日记者从永清县公安局了解到,这起事件发生在2月16日上午10时许,该县益昌南路县人民医院门口。当时因为车流量太大,交警对驶出县人民医院的车辆,采取了禁止左转的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在强行左转被民警阻止后,一辆银灰色五菱面包车司机下车指着民警喊“打人了”随后自己躺倒在车前。上午10时30分许,该面包车司机被县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用担架抬离现场。接警的派出所民警经调查,证实交警并未动手打该面包车司机,而医院检查也显示其未受到任何伤害。最终,该男子因扰乱公共秩序被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作者: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