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连生俩女孩 男子竟挥刀自宫

2016-02-25 14:01 西海都市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几杯白酒下肚,福建省永春县的36岁男子阿勇(化名),挥刀将自己的命根子切成两段……被家人发现后,送到福建边防总队医院求诊。

记者从医生口中得知,阿勇被送医院时说过,曾被人嘲笑只会生女儿。

正月初八晚上9时许,已经将自己命根子切成两段的阿勇被家人发现,家人赶忙将切下来的命根子用冰块保鲜,赶了一个多小时的路,终于将阿勇送到福建边防总队医院进行抢救。

负责主治的是医院显微外科的黄医生,他说,阿勇被送来时,因失血过多,情况较危险,需要尽快手术才行。但是,浑身酒气的阿勇,情绪非常激动,不愿意接受手术。医生只好先进行安抚,再打麻药。当晚11时许,阿勇才被推进手术室。医生在显微镜下,对伤口进行清创后,着手尿道、血管、神经等的修复。

阿勇的伤口并不十分整齐,且尿道有两个伤口,医生怀疑他至少用了两刀才将命根子断开。经过4个多小时的努力,手术终于顺利完成,约次日凌晨4点多,阿勇被推出手术室,他的命根子被成功接上。黄医生说,医院的显微手术通常都是对手指、脚趾等进行再造,阿勇这种手术,还是第一次碰到。送医过程中,断掉的部分,在冬天气温低时可不用冰块保存,夏天可以用纱布包裹再用冰块保鲜,切忌温度过低,容易冻坏断肢,影响手术效果。

目前,阿勇的恢复情况很好。“神经还需要再经过一阶段的恢复,可能是几个月至1年的时间。”负责治疗的医生说,如果恢复得好的话,阿勇康复后有望恢复到之前状态,功能不受影响。

阿勇为何会做出这样的行为?可能跟生孩子有关。据了解,阿勇生了两个女儿,一个13岁,一个3岁,医生曾听阿勇表示,自己曾被人嘲笑只会生女儿,初八当晚他喝完闷酒后,才做出了这样的事。

据《海峡都市报》报道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