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支付爆发 “两会”获利好预期浓厚

2016-02-22 09:49 华西都市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移动支付爆发 “两会”获利好预期浓厚

2月18日ApplePay正式上线,首日绑定的银行卡便超过3000万张。电子支付板块随之“迎风起舞”,多只个股涨停。随着3月初将迎来两会,移动支付领域将有望迎来实质性利好。

两会期间有望迎利好

两会即将在3月初揭幕,考虑到“十三五”规划建议中明确提出将“实施网络强国战略”,预计与网络支付相关的更多实质性政策利好将落地。借此,网络支付与网络安全相关概念股有望迎来一波爆发。

国金证券表示,过去两年,微信和支付宝通过红包大战和线下消费补贴等方式,已经完成了大 部 分 的 用 户 习 惯 培 养 ,ApplePay推出的意义在于加速整个移动支付市场的发展。同时,受益于ApplePay的良好用户体验,移动支付用户数和单用户交易额都有较大增长潜力,移动支付全产业链都将受益。

多只个股率先爆发

事实上,在连番利好催化下,电子支付板块在2月19日率先迎来一波涨停,板块整体涨幅达1.94%。其中海立美达、新开普、上海普天、康强电子、信雅达等纷纷涨停。机构对于移动支付概念股的热情也很高,新开普的成交前五位中,全部是机构专用席位,合计买入了2亿元。

华泰证券分析师许世刚表示,根据最新的网络支付管理办法意见,拥有先发优势或者背靠巨擘的第三方支付,将实现强者恒强。拥有“大连锁”消费场景零售企业手中的第三方支付牌照价值将得到差异化提升。其中看好苏宁云商基于“大连锁”属性和全方位金服布局的价值提升。华西都市报记者赵雅儒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