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银保监会:稳妥推进中小银行改革化险

2022-08-19 11:3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银保监会:稳妥推进中小银行改革化险

据银保监会网站18日消息,近日,银保监会召开听取两会代表委员意见建议座谈会。银保监会表示,下一步将与地方党委政府密切合作,稳妥推进中小银行改革化险,强化重点领域风险防控,推动多渠道补充资本。

据悉,会议紧密结合中小银行机构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服务实体经济的主题,认真听取部分两会代表委员对中小银行改革化险的意见建议,研究中小银行深化改革和服务实体经济工作。

座谈会上,各位代表委员表示,银保监会采用与代表委员双向沟通的方式,由会领导主持召开座谈会,进一步了解代表委员意图,有利于增进相互理解、推动问题解决,也充分体现了银保监会对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视。通过视频连线和网络直播的形式,突破了时间和空间限制,方便代表委员知情知政,搭建起与承办单位的沟通桥梁。各位代表委员结合各自工作和调研实际,深入剖析了中小银行改革发展面临的困难与问题,在探索多层次资本补充机制,加快不良资产处置;加强中小银行自身机制能力建设,强化公司治理及决策机制;推动县级农村信用社改革,进一步扩大县域农信社创新自主权;有效防范和化解区域性金融风险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银保监会对两会建议提案办理工作高度重视,坚持把“文来文往”变为“人来人往”,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创新了办理方式,进一步提高代表委员的参与度,使代表委员和银保监会、属地银保监局之间的联系更加密切,大大提高了会议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下一步,银保监会将按照座谈会精神,进一步梳理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会同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吸收,与地方党委政府密切合作,稳妥推进中小银行改革化险,强化重点领域风险防控,推动多渠道补充资本;持之以恒做好中小银行监管工作,督促中小银行机构深化改革,加强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持续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刘美君(QN0048)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