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保险业多方面发力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08-12 14:41 金融时报

来源标题:保险业多方面发力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为经济“减震器”与社会“稳定器”,今年以来,保险业围绕稳经济一揽子政策举措,发挥了长期稳健的风险管理和保障功能。

为制造业提供综合保险服务

“当前,我们已经与包括中国商飞、上汽集团、华为公司、临港集团、城投集团、申通地铁集团等在内的多家大型骨干企业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为上海制造业企业提供全方位、综合性的保险产品与服务,包括多种类的财产险、责任险、信用保险、寿险、企业年金和员福产品等,制造业企业可以更好体验中国太保专业的保险服务和‘一站式’客户服务。”中国太保相关负责人表示。

制造业是实体经济最重要和最基础的组成部分,制造业稳,实体经济才能稳,宏观经济大局才能稳。在“中国制造2025”国家行动纲领的指引下,全国多城市提出“制造强市”战略,强化制造业对经济的支撑作用,促进产业转型。为保证制造业平稳运行,近几年,保险业积极投身自主创新领域,多家保险公司开展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保险及新材料首批次应用保险,通过一整套、全生命周期专业服务,助推创新成果转化和应用,破解高端装备、电子信息等下游领域高端产品质量的“卡脖子”难题,立足主业优势,促进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为国家重大技术装备及智能制造保驾护航。

据了解,在全国范围内,中国太保充分发挥在轨道交通、石油化工、核电风电等领域的专业优势,大力推进城市轨道交通、新能源等制造领域的业务拓展,打造了轨道交通团队、海上风电团队、核电团队以及光伏团队等专业化服务团队,建立了涵盖客户应急救援、风险检验、产品销售等方面完善的服务体系,为国内相关制造业和基建发展提供风险保障。

据中国太保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傅帆介绍,未来中国太保将聚焦关键领域和重点产业,提升科技、新能源、重大技术装备、高端制造等领域承保专业能力,服务创新产业生态,提供风险管理和金融服务一揽子解决方案。同时,在险资配置方面,重点关注以“新基建”为代表的先进制造业以及数字经济、绿色低碳、智能终端等新赛道的投资机会,充分发挥险资长期稳定特性以及保险公司专业化投资能力和风险控制能力,助力提升经济中长期发展韧性及创新动能。

精准注资基建项目

大国基建,安全为重。近年来,部分险企为我国基建项目建设提供了有力的风险保障。

责任编辑:刘美君(QN0048)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