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市工商联与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联合发布十项举措 助力小微民营企业复工复产、复商复市

2022-06-16 18:29 千龙网

为深化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大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帮扶力度、保市场主体稳就业的决策部署,6月16日,北京市工商联与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共同举办线上发布会,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助力小微企业纾困解难和复工复产的十项举措》,这是双方自2021年9月搭建“网上工商联 企业综合服务系统”以来,为加大小微企业市场主体纾困支持力度、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又一细化措施。

“十项举措”包括北京市工商联与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联合组建助企纾困工作小组,建立纾困直通车机制,对涉及货运物流保通保畅、民生物资、疫情防控、受疫情影响困难行业和领域的小微企业群体进行重点支持。免收小微企业申贷过程中所有费用,降低综合融资成本。鼓励信用贷和首贷,加强续贷支持,并对困难企业贷款应延尽延。依托建行“惠懂你”平台等线上渠道,为小微客户提供便捷非接触服务,支持7×24小时在线测额、申请、审批、支用,实现随用随借。双方携手整合工商联“企业综合服务系统”、建行“建行生活”等平台内外部数据,为民营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提供专属信用类融资服务,依托“建行生活”平台为商户引流促销,永久免佣金和服务费,并通过优惠券派发等活动提振消费。依托供应链“建行e贷”线上特色服务,为产业链各参与方提供便捷高效的在线融资服务。充分发挥工商联大讲堂、北京市贷款服务中心、“网上畅融工程”、“创信融”、银企对接系统等平台功能,畅通银企对接渠道。市、区两级工商联与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及其各级机构建立小微企业服务应急响应机制,加强金融服务对接,助力小微民营企业复工复产、复商复市。

“十项举措”全面而具体地展现了助企纾困和支持复工复产的多项特色金融产品和服务,既考虑到了小微企业当下的经营难题,也覆盖到了复工复产所需的金融助力,政银企联动提升民营小微企业申贷获得率,确保业务办理便捷、高效。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北京市工商联积极为民营企业纾困解难,调动市区工商联、所属商协会力量广泛开展调研,了解企业经营困难,梳理意见建议,研提报告建言资政。全面摸底、广泛宣传惠企政策,搭建政企沟通平台,回应企业诉求,从政策、金融、法律等方面常态化开展纾困服务。

2022年以来,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为2.11万户小微企业发放贷款近400亿元,以实际行动做到因企施策,加强金融支持帮扶力度,着力减轻企业负担,坚持与企业共克时艰,体现了国有大行的责任与担当。

从“网上工商联•企业综合服务系统”到“助力小微企业纾困解难和复工复产的十项举措”,北京市工商联与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始终聚焦小微企业经营发展痛点、难点,戮力同心、主动作为,共同助力首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陈丽艳(QX0006)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