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豆瓣承认“删除用户手机图片”:下个版本修复

2021-10-28 08:49 中新经纬

豆瓣被曝私自删除用户手机相册图片,27日晚,豆瓣微博回应称,在网络较差环境下,系统认为帖子页同时发送多个带图回复时,会导致误将用户上传的图片当成缓存文件删除,该bug发生概率较低,将在下个版本中修复。

来源:豆瓣微博

据媒体报道,有网友称自己保存在手机相册的图片无故被豆瓣APP删掉,需要从回收站内才能找回图片。

对此,豆瓣官方微博27日晚发布说明并致歉称,若用户没有授予存储权限,豆瓣在任何场景下都不会读取用户设备上的文件包括相册图片,且技术上也无法做到。

说明中称,豆瓣会在用户进行“保存图片到设备”或“访问、上传设备中的图片或视频”操作时申请存储权限。豆瓣在获得授权后,也只会在用户使用上述功能时访问必要文件,以保证功能正常使用。

针对本次事件,豆瓣称,通过微博用户提供的信息,工程师经过技术分析,发现在网络环境较差的环境下,在系统认为帖子页同时发送多个带图回复时,会导致误将用户上传的图片当成缓存文件删除,该bug的发生概率较低。将在下个版本中修复。

网友评论截图

对于上述回应,有网友评论称,“靠标题甩锅?”“一直在优化,但照崩不误”;也有网友表示“还能不能有点个人隐私了”“授权了存储权限你就能进我的相册删照片了?真是细思极恐”。

责任编辑:刘美君(QN004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