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三季度只赚了10万 11连板的"凤凰"还能飞吗

2021-10-26 08:54

不到一个月,股价翻了近两倍!“大牛股”凤凰光学今晚披露三季报,给追涨的投资者泼了一盆冷水。 

10月25日晚间,凤凰光学公告,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35亿元,同比增长34.89%;净利润1004.72万元,同比增长1136.73%。第三季度净利润10.87万元,同比下降97.66%。

来源:公司公告 

对于第三季度单季净利断崖式下滑的原因,凤凰光学并未做详细说明。在凤凰光学的股吧里,有投资者开始担心,“明天开始数跌停板”。 

来源:股吧 

  公司频发风险提示公告 

凤凰光学在9月29日晚间发布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公司拟向电科材料等发行股份购买国盛电子100%股权以及普兴电子100%股权,以此进军半导体行业。 

凤凰光学表示,通过本次交易,公司将战略性退出光学器材行业,未来业务将定位于半导体外延材料,主要业务包括半导体外延材料产品的研发、生产以及销售。 

自公告发布后,公司股价一路飙升,9月30日-10月21日期间,连续收获了11个涨停板。10月22日股价冲高后回落,截至收盘股价下跌2.8%。10月25日收盘,股价翻红,涨幅为2.34%。 

来源:同花顺 

自凤凰光学9月29日晚公布重大资产重组预案以来,公司股价最高涨幅达198.86%,不到一个月时间,股价上涨近两倍。股价上涨也让公司市盈率一路飙升,最新滚动市盈率达522.29倍。 

在此期间,凤凰光学也频发风险提示公告。公司称,近年来国内对半导体产品的需求迅速扩大,推动了行业的快速发展,也吸引了国内外企业进入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同时,近年来拟购买标的公司主要生产所用原材料价格亦有所上涨。在日趋激烈的外部市场环境下,如果拟购买标的公司不能持续进行技术升级、提高产品性能与服务质量、优化营销网络并维系主要客户,可能导致拟购买标的公司产品失去市场竞争力,从而对公司的业绩持续增长带来不确定性。 

10月21日晚间,凤凰光学发布公告称,公司预计静态市盈率(每股价格/发行完成后拟购买标的公司每股收益)高于半导体行业市盈率,股价明显高于拟购买资产发行价,未来可能存在股价回落风险。 

  延期回复问询函 

在凤凰光学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宣布拟进军半导体行业后,上交所也在10月19日向其下发了问询函。 

来源:公司公告 

上交所针对交易方案、拟置入资产以及拟置出资产三个方面一共问询了9个问题,要求凤凰光学说明标的公司各自的主要产品、应用领域、所处产业链的环节、提供的主要附加值、技术门槛,并结合同行业竞争对手情况说明其市场地位与核心竞争优势等。 

不过,针对问询,凤凰光学10月25日晚间发布延期回复公告称,鉴于《问询函》中相关事项所涉及的审计、评估工作正在进行中,部分事项和数据尚需进一步核实、补充,并结合审计、评估等相关工作进行确认和完善,为保证回复内容的准确与完整,经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将延期回复《问询函》,预计延期时间不超过5个交易日。 

责任编辑:刘美君(QN004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