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方便面消费趋向多元化 “十元一袋”受青睐

2021-06-17 13:25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我国是方便面消费大国,占到全球方便面消费量的四成。近年来,方便面消费不断回暖,特别是高价袋装面的销售,更是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那么,方便面市场究竟发生了什么变化?来看记者在上海的探访。

记者走访了上海几家大型超市发现,袋装面以五连包组合售卖,价格低的经典口味泡面八九元,高的新口味泡面在二十元以上;桶装面普遍在四五元,价格高的接近十元,货架上还出现了单盒售价超过二十元的多款高价产品。

记者在上海一家连锁超市了解到,整体来看目前超市五到十元的方便面销量占比约24%,十元以上占比在33%左右。十元以上的高单价方便面销量逐年增长。

另一家超市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相较于袋装方便面,盒装的产品更受欢迎,销量占比达到60%。同时,消费者开始注汤底和配料。

“泡面小店”人气旺 进口方便面抢占“高端市场”

除了传统方便面品牌推出的高价面,不少进口泡面也纷纷进入我国市场。而随着品类的增多,一些专门研究泡面美食的小店也应运而生。

据这家小店的工作人员介绍,店里共有130多种来自全球各地的泡面,每周都会选取不同的产品在货架上展示。经过厨师的深加工,店里的泡面美食基本都在60—80元。

王樹澎是一家跨境电商公司的商务负责人,公司2019年年初取得了一家韩国方便面公司的进口授权,销售的韩国泡面有辣味、芝士、炸酱、奶油等多种口味,与国内市场的传统口味有所区别,价格也相对较高。他介绍说,目前公司的韩国方便面年销售额已经达到15亿人民币。

责任编辑:李慧英(QZ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