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闭幕 超8成参展企业表达意愿将参加下一届

2021-05-11 04:20 新京报

来源标题:超8成参展企业表达意愿将参加下一届

昨日(5月10日),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闭幕。在闭幕媒体通气会上,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局长韩圣健表示,据统计,展会期间共举办新品发布、采购对接、行业推介等一系列形式多样的配套活动130场左右。

包括主题论坛——全球消费创新暨免税与旅游零售大会、93场新品首发首秀活动、12场采购对接活动以及23场市场化配套活动。其中,国际品牌举办83场新品发布会,国内各省市自治区举办10场地方精品推介会,共发布新品超过550个。

共计1505家企业参展首届消博会

韩圣健介绍,首届消博会共计1505家企业,2628个消费精品品牌参展,来自70个国家和地区(含中国)。

海口市举办了游艇展,吸引超过50个境内外知名品牌100余艘帆船游艇参展。瑞士担任首届消博会主宾国,瑞士国家馆展出26家瑞士企业及品牌的最新产品和服务。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宁波、深圳、大连、厦门、青岛等计划单列市政府负责人率团参会。各类采购商和专业观众数量超过3万人,进场观众超过24万人次。共有160多家境内外媒体、近千名记者现场参会。

精品直播间总引导成交额6800万元

韩圣健表示,据初步统计,超过80%参展企业参加第二届消博会意向明确。各省市自治区展团都表示,希望明年能够继续组团参展。

新冠疫情为全球的经济发展蒙上阴影,而首届消博会的举办给世界经济发展带来希望和信心。展会期间,进一步促进了国内内需、外需进口协调发展,促进内外贸一体化。首届消博会期间设立的精品直播间,观看人数达1600多万,总引导成交额6800万元,总引导成交件数超过96万件。

下一步将使用“傻瓜式菜单”发布信息

在回答新京报记者提问时,韩圣健表示,首届消博会的举办效果超出了预期。但因为首次举办,还存在一些不足。“只有把这些问题拉出清单,分析原因逐步改进,才能确保明年举办一个更加精彩的消博会。”韩圣健说。韩圣健表示,下一步将改进现有的APP系统,改进信息发布,让所来的客商通过“傻瓜式菜单”,能够清楚了解到如何参加消博会,在消博会的各个公共设施如何使用,对所有的活动能第一时间了解。其次,在证件管理、进场环节,如何让各方进来更加便利。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陈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