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法国财长称法国经济将在2022年恢复到新冠疫情暴发前水平

2021-05-11 00:0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法国财长称法国经济将在2022年恢复到新冠疫情暴发前水平

中新社巴黎5月10日电 (记者 李洋)法国财政与经济部长勒梅尔10日表示,法国经济将在2022年上半年恢复到新冠疫情暴发前水平。

勒梅尔认为,法国经济在2021年仍有机会实现强劲增长,他重申2021年法国经济增长目标仍为5%。他透露,经济部门正在研究是否需要启动一项长期经济投资计划。

勒梅尔表示,到2022年上半年,法国经济将恢复到新冠疫情暴发前的水平。他表示,希望到那时法国经济能够做得更好,拥有更强竞争力,更加具有活力,创造更大增长,同时更加注重环保。

勒梅尔表示,将在9月决定是否扩大经济复苏计划的规模,政府方面为此将与工会和企业代表以及主要党派领导人展开磋商。他认为,经济复苏计划当前有三件主要工作要完成:有必要对经济需求进行分析;集中资金发展经济;欧盟成员国伙伴须共同参与其中以推动经济复苏。

法国总统马克龙此前曾表示,法国将在“第二个经济复苏期”加速投资,引发专家与媒体有关可能展开第二轮经济刺激计划的猜测。

在谈到商店营业时间时,勒梅尔表示,有商店要求星期日营业以弥补疫情期间停业的损失,这种要求是合理的。他认为,星期日商店营业的问题上,官方可以展现灵活性。他表示相关问题还要与劳工部长进一步磋商。

法国星期日营业的商店通常只位于国际游客访问的地区以及特殊景点内。由于疫情管制措施导致大多数“生活非必需”商店暂停营业数周,不少从业者呼吁政府能够开放星期日作为营业时间。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