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BCI官网偷偷下架“抵制新疆棉”声明

2021-04-15 14:08 中国网

据@CGTN 微博4月15日消息,BCI官网已偷偷下架“抵制新疆棉花”声明。

2020年10月,瑞士良好棉花发展协会(BCI)宣布对所有新疆棉企无限期取消担保认证,让新疆棉产品进入了国际贸易的“黑名单”。而在今年中国民众声讨并抵制BCI及H&M等会员品牌后,BCI偷偷下架了这份引起轩然大波的声明。

另据美媒报道,BCI在刚刚撤销的关于抵制使用中国新疆棉花的声明中,毫无事实依据表示中国新疆存在“强迫劳动”的现象,并以此为借口宣布停止使用中国新疆生产的所有制品。

BCI作为一个制定全球行业标准的专业化组织,却发布缺乏事实依据的虚假声明,并联合众多品牌联合攻击中国,这已完全脱离了对棉花质量本身的评判标准,但是BCI自称其目标是推广更好的棉花种植标准,对此,业内专业人士指出,BCI所倡导的棉花种植标准过低,其中一些标准甚至早已在中国淘汰使用。

另据BCI官方网站显示,BCI背后是美国国际开发署(USAID)做资本支撑。在美国国际开发署的目标中清晰地写着以“美国国家利益”为前提。所以,在美国政府的资本操纵下,BCI根本无法保持客观专业性,新疆棉花成为了美国政府攻击中国的一颗子弹,而BCI成为了发射这颗子弹的一把枪。

责任编辑:蔡健雅(QZ002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