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点赞!中学设置情绪发泄室解压 学生:感觉轻松了不少

2021-04-10 09:24 北晚新视觉

近日,陕西西安一中学为缓解学生压力开设了心理课,设置了发泄室。

目前,学校设置了呐喊宣泄系统、涂鸦墙、搏击室等。学生称,有时学业遇到压力,可以找心理老师疏导一下,或到宣泄室呐喊、倾诉,感觉轻松了不少。

网友纷纷点赞。

值得注意的是,2015年教育部办公厅就印发关于《中小学心理辅导室建设指南》的通知,通知指出,中小学心理辅导室至少应配备一名专职或兼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通知规定了中小学心理辅导室的建设目标、功能定位、基本设置和管理规范,还对心理辅导室开放时间、人员配备、经费投入、成长记录、辅导伦理、危机干预、及时转介、加强研究等方面的管理规范提出了明确要求。

欣喜的是,现在越来越多的学校关注学生的日常生活。

在深圳的中山大学深圳附属学校,每个教室除了讲台这面,其他三面靠墙边都放置了长排储物柜。

学生们先把课桌椅挪动到教室中心,再把隐藏在储物柜里的床拉出来,从抽屉里取出小被子、枕头和眼罩,不到五分钟,教室就变成了静悄悄的午休室。罗校长说,抽屉床的设计灵感,是一次和女儿的对话中偶然萌生的念头,在10岁女儿的启发下,她设计出了在教室装壁柜折叠床的方案。

责任编辑:李慧英(QZ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