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顺丰控股董事长因业绩预亏致歉:坦诚有疏忽 顺丰巨亏原因为何?市场应该如何应对?

2021-04-10 08:09 北晚新视觉

“首先跟股东做一个道歉,因为我认为第一个季度真的没有经营好。”4月9日,顺丰控股召开2020年度股东大会,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卫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首先表达了他的歉意,并坦诚在管理上有疏忽,类似的问题不会出现第二次。

4月8日晚间,顺丰控股公告称,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净利润亏损9亿元至11亿元。这着实令公司十几万中小股东没想到,王卫也承认这个亏损超出了他们的预期。而2020年第一季度的净利润约为9.07亿元。

但是短期业绩不佳并未动摇王卫的战略决心。他在本次股东大会上说,公司不能局限在已有领域,通过为更大的市场、更多的客户群服务,才能创造出更大的价值,到时候利润就会变成一个结果。

顺丰控股2020年度财报显示,其2020年全年营收1539.87亿元,同比增长37.25%;全年实现件量同比增长68.46%,远超行业增速31.2%;市占率提升至9.76%,同比提升2.12个百分点。

面对如此向好的业务增长势头,顺丰此次突然巨亏原因为何?市场应该如何应对?

顺丰控股在公告中表示,去年疫情一定程度上延缓了公司资本性开支投入节奏,客户需求上行趋势明显,公司业务量增速迅猛,导致速运多环节出现产能瓶颈。为保障时效和服务稳定性,公司从去年四季度开始增加临时资源投入以承接增量,致使去年第四季度和今年第一季度成本承压。同时,去年疫情爆发期间,防疫物资及线上消费品寄递进一步带动时效件实现高增长,今年一季度增速受到此高基数的影响。此外,为满足电商平台及客户春节不打烊的安排,响应减少人员流动的倡导,顺丰第一季度给予一、二线在岗人员补贴创历史新高。

顺丰指出,公司正处于新业务拓展关键期,为扩大市场份额,打造长期核心竞争力,公司继续加大新业务的前置投入。随着新业务的高速增长,将逐步释放格局红利和规模红利;今年4月推出特快及新标快产品,将为时效件增长带来新的动能。

责任编辑:李慧英(QZ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