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顺丰董事长王卫因预亏致歉:不会出现第二次

2021-04-10 06:57 北晚新视觉

来源标题:顺丰董事长王卫因预亏致歉:不会出现第二次!

4月8日晚,顺丰控股发布的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亏9亿元到11亿元,而上年同期盈利超9亿元。对亏损原因,顺丰解释称,主要是一季度继续加大新业务投入,导致公司成本短期承压。次日,顺丰股价一字跌停,报收72.72元/股。

今日,顺丰控股召开2020年度股东大会。会上,顺丰控股财务总监用“短暂的阵痛”形容公司一季度业绩表现。董事长王卫更是诚恳致歉:“一季度没有经营好,我自己责无旁贷,在管理上是有疏忽的。”

数据显示,2021年1月1日至 2021年3月31日,顺丰控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90000万元至110000万元,而上年盈利90729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亏损100000万元至120000万元,上年同期该数据为盈利83199万元。

对一季度预亏的主要原因,顺丰给出五个方面的解释:公司正处于新业务拓展关键期,为扩大市场份额,打造长期核心竞争力,公司继续加大新业务的前置投入。随着新业务的高速增长,将逐步释放格局红利和规模红利。

就顺丰罕见单季度亏损,记者也采访了多位专家、行业人士,受访者不少认为,顺丰一季度业绩表现属于扩张中的正常现象,并不意外。“现阶段顺丰加大资本开支面临着非常好的时间窗口。顺丰加大资本开支的力度,对上下游进行全方位的布局,对其他一些产业资本可能会带来一定的跟进效应。”上海交通委邮政快递专委会副主任、国内快递行业权威专家赵小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