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戴安娜王妃故居“快乐之家”成为英国文化遗产

2021-04-08 08:45 澎湃新闻

2020年,伴随着英剧《王冠》的热播,世界各地再次掀起了一场“王妃热”。

一个涉世未深的美丽女孩,如何俘获王子芳心,如何在错综复杂的皇室权力中周旋,以及那场至今为人津津乐道的世纪婚礼……剧情越向前推进,就越让人想要探寻这个如星辰般闪耀的女子身上的秘密。

如今,位于伦敦伯爵宫、老布罗普顿路的科勒恩公寓60号(Coleherne Court),或将为很多《王冠》与戴安娜的忠粉提供一个了解她的新窗口。

“在科勒恩公寓的日子是幼稚的、天真的、简单的,但最重要的是有趣的。”戴安娜在著名传记学家安德鲁·莫顿(Andrew Morto)为她撰写的回忆录中这样说道。科勒恩公寓也因此被称为她的“快乐之家”。

相传,这套在当时价值50000英镑的公寓是戴安娜父亲送给她的18岁生日礼物。门厅宽敞,装饰考究,共三间卧室。戴安娜在这里和卡罗琳·巴塞洛缪(Carolyn Bartholomew)、苏菲·金鲍尔(Sophie Kimball)、菲利普·考克(Philippa Coaker)等三位好友一起度过了结婚前的最后时光。

在搬进公寓后,戴安娜对房间进行了进一步的装饰,将它布置成了“当时很流行的温暖而简单的居住风格”。其中一间卧室被粉刷成了淡蓝色,地上铺着深绿色的地毯,房间的最中间是一张白色亚麻布的花架床。

2021年4月1日,“英国文化遗产协会”(English Heritage,英国文化传媒体育部资助下的非政府行政公共机构,主要负责保护英国本地的部分历史遗迹、文化古迹、庄园建筑等)官宣了在六座历史建筑旁为六位英国杰出女性悬挂蓝色铭牌的计划,其中包括在“快乐之家”旁悬挂戴安娜王妃的蓝色铭牌。

这一举措意味着这座近50岁的小楼将成为政府认可的名人故居、文化遗产,同时也是对戴安娜作为独立个体做出贡献的充分尊重。

“这将是一项非常受欢迎的计划,”英国文化遗产协会策展主任安娜·艾维斯(Anna Eavis)在一份声明中说。戴安娜在世时始终致力于慈善事业,不仅提高了人们对于二战遗留地雷与流民等问题的认识,还身体力行的消除人们对于艾滋病、麻风病、抑郁症等疾病的偏见与误解。“她激励了很多人投身慈善事业,也是很多人的文化偶像。”

戴安娜的弟弟查尔斯·斯宾塞(Charles Spencer)对英国文化遗产协会的计划同样表现出关心。在最近的一篇推特上,他这样写道:“将蓝色铭牌悬挂在科勒恩公寓外,这将是一件多棒的事!我很感谢英国文化遗产协会愿意以这样的方式纪念戴安娜,因为这确实是一个能让她感受到幸福的地方。”

戴安娜王妃故居成为英国文化遗产,“快乐之家”承载难忘回忆

蓝色铭牌悬挂在科勒恩公寓外,是对戴安娜作为独立个体做出贡献的充分尊重。 查尔斯·斯宾塞的推特截图

目前,英国文化遗产协会共颁发了900多块勋章,分布在国内各地,但其中约120块蓝色铭牌是用来纪念女性的,仅占比14%。英国文化遗产协会也希望通过对包括戴安娜王妃在内的六位杰出女性颁发纪念牌匾,纠正目前铭牌运动中出现的性别失衡现象,实现更好的平权。

责任编辑:李慧英(QZ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