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万物皆可醋!山西人的醋馅元宵来了,你喜欢吃什么馅儿的?

2021-02-25 14: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太原2月23日电 (杨佩佩 胡健)老陈醋元宵、老陈醋蛋糕、老陈醋冰淇淋……爱吃醋的山西人“万物皆可醋”。23日,元宵节将至,老陈醋元宵走俏市场。

山西人素有“老醯儿”之称。民间有“老醯生性怪,无醋不吃菜”“有醋可吃糠,无醋肉不香”等关于山西人爱吃醋的诸多谚语。

当日,山西老陈醋集团东湖醋园车间内,20余位工作人员正在加紧制作老陈醋元宵。该车间主任李丁香介绍,临近元宵节,老陈醋元宵订单不断增多。“老陈醋元宵推出十年来,从最初无人问津,到如今,日产量2600余斤,依然供不应求。”

“制作老陈醋元宵要经过配料、和馅、擀馅、切块、晾制、‘滚’元宵等近十道工序,缺一不可。”李丁香如数家珍,馅料中除青红丝、葡萄干、果脯干等原材料,加入手工八年8度老陈醋,解甜解腻,口感特别。

9岁的曹康洧与家人、同学一起参观醋园,现场品尝老陈醋元宵。“我们来感受家乡的醋文化,了解到老陈醋元宵是一种创新。刚品尝了老陈醋玫瑰元宵,多种多样的馅,感觉很新奇。”

李丁香说,目前,已研发出老陈醋玫瑰、老陈醋桂花、老陈醋巧克力等多种口味的元宵,满足民众多样化需求。

山西老陈醋集团起源于明代洪武元年(1368年)创立的“美和居”醯坊,是中国的传统老字号,其生产的陈醋已出口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完)

责任编辑:李慧英(QZ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