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现实版樊胜美家属获赔16万,一文回顾事件始末

2021-01-28 10:26 北京青年报

近日,网传一名名为洛洛(化名)的24岁女孩,因长期遭到家庭过度索取,并在其意外身亡后父母向公司索要高额赔偿引发关注。据洛洛在社交网站中发帖显示,洛洛患有抑郁症,对次试图自杀,也曾为了治病多次独自就医。同时,洛洛也在社交平台上袒露,家庭给了她极大的压力,希望用钱断绝亲情。2019年10月,洛洛前往钱塘江散心时意外离世,随后,洛洛父母以洛洛工作压力大才走上绝路为名,数次找到洛洛生前就职公司,要求赔偿40万元左右。2021年1月27日,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从洛洛所在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处获悉,2020年11月公司、家属双方谈定,公司给予父母16万元,之后双方未继续争执。

网传女孩长期遭受家庭过度索取 在钱塘江涨潮时意外去世

近日,网传浙江杭州一女孩洛洛长期遭受父母的过度索取,曾经被母亲催款,以用于购买新款手机,因家庭的过度压迫产生自杀倾向,并有网友称洛洛因与男友吵架,跳江死亡。在洛洛死亡后,洛洛父母与公司抚恤金额数目无法达成一致,双方曾请媒体介入,希望调解问题。

杭漂女孩成“现实版樊胜美” 意外离世后父母向公司索赔40余万给弟弟买房 公司:赔了16万后家属没再闹

据洛洛在社交平台的发帖内容显示,她本人曾经多次出现疑似受到家庭干扰和具有自杀倾向的话语,包括“亲情于我而言真的只有负担”“如果有一个按钮可以让人毫无痛苦地死去,我会毫不犹豫地按下去。”洛洛的朋友表示,“之前她给我们传达的形象都是很开朗、正能量”,还曾在2019年9月第一次尝试独立做饺子。

据了解,洛洛为1996年生人,去世时就职于杭州某贸易公司,从事美工工作。洛洛的另一位朋友曾在媒体采访时介绍,2019年8月底到10月初,洛洛曾经采用剪子扎手掌心、吞服安眠药等方式意图自杀,“从2018年底开始,洛洛爸爸不停在找洛洛要钱。”

杭漂女孩成“现实版樊胜美” 意外离世后父母向公司索赔40余万给弟弟买房 公司:赔了16万后家属没再闹

据洛洛朋友所述,2019年10月17日,由于洛洛酒后心情不好,前去钱塘江散心,在钱塘江涨潮时意外去世,“是在已经鼓起勇气准备继续面对生活时,碰上了涨潮的意外事件”,而并非网传的与男朋友吵架后跳江自杀。

公司提供6万元抚恤金 父母认为金额较少继续索赔“要为儿子买首付”

介入洛洛父母和其所在公司赔偿调解的张先生告诉北青-北京头条记者,洛洛去世后第一次见到洛洛家属时,两方依然在理性讨论赔偿善后事宜,张先生认为,洛洛并非在上下班时间或者路程中发生意外,公司在洛洛去世中并不存在过错,经过和家属的反复协商,计入洛洛的工资、社保、抚恤金后,2019年10月21日,公司共向家属支付65632元,其中包括“出于人道主义给予了6万元的抚恤金”。公司员工称,理赔之后,洛洛家属方曾强闯大楼门禁,威胁公司继续赔偿30余万元,并提出了公司员工捐款的要求。

杭漂女孩成“现实版樊胜美” 意外离世后父母向公司索赔40余万给弟弟买房 公司:赔了16万后家属没再闹

经杭州市西兴派出所民警调查,洛洛在10月17日凌晨喝酒后,曾向男朋友表达过轻生的意愿,但在监控中发现凌晨三点江水涨潮时,出现了躲潮的动作,但由于浪急被卷入水中,并非自杀行为。

但洛洛父母则在节目中透露道,女儿曾向自己的弟弟表示“由于公司的新项目,工作压力很大”,很少和洛洛发生矛盾,洛洛也并未在父母面前有痛苦的表现,而女儿为公司创造了三年的部分效益,理应得到补偿。但根据公司出示的考勤记录,调解律师钱志震认为,“基本是朝九晚六,强度并没有超过《劳动法》的规定。”而洛洛的弟弟也曾经在微信上告知母亲洛洛有过尝试自杀的行为,针对洛洛父母所怀疑的压力过大,公司负责人张先生表示,“洛洛去世之前项目还没上,只是领导找她谈话,想重点培养她”,并表示员工曾经接到洛洛父母的电话,要求追加20多万元的补偿,“给儿子买房子首付。”

经协商追加十万元雇主责任险补偿 已于2019年11月谈定

2021年1月27日,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从涉事公司相关负责人处获悉,2019年11月,双方在公安机关调解下,协定在6万元人道主义补偿之外,将保险公司赔理的10万元雇主责任险,事件已基本解决,洛洛的家属在拿到钱后也没再到公司来闹。

而针对网络所传洛洛父母索要40万给儿子买房的细节,该工作人员表示不便透露。

责任编辑:李慧英(QZ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