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游戏驿站暴涨 美散户“血洗”华尔街 什么情况?

2021-01-28 10:11 每日经济新闻

这两天,美股上演了史诗级的疯狂一幕!

美股散户与华尔街空头之间上演了一场“世纪逼空大战”,这场战役选在了“游戏驿站(GME)”上。游戏驿站曾被知名做空机构香橼资本唱空,但香橼资本发布唱空推特后,一度遭遇散户的“网络暴力”。

1月28日,游戏驿站股价直接跳空高开,收盘涨幅达134.84%,换手率131.40%。今年以来,游戏驿站股价已经涨超1700%。

目前做空机构“战损”:

香橼(著名做空机构)投降,黯然离场... ...

Point72(对冲基金)7.5亿美元,全部陪光... ...

Citadel(对冲基金)20亿美元,打光殆尽... ...

Melvin(千亿资产的明星对冲基金)直接爆仓,濒临破产!刚刚宣布平仓

每经APP此前消息,据Barron,马萨诸塞州最高证券监管机构认为,游戏驿站(GME)股票的成交量连续飙升,表明围绕该股的期权交易存在“系统性问题”。

周二盘后,马斯克也发表推特,为游戏驿站的飙升再添了一把火。他在推特上高呼“Gamestonk!!”(Stonk有“猛烈炮击”之意),并且发布了一个链接,链接指向了美国社交论坛Reddit上wallstreetbets板块,而这一板块正是炒作游戏驿站的散户股民的主要聚集地。

据中国基金报,电影《大空头》的原型人物、对冲基金大佬迈克尔·布里(Michael Burry)当地时间1月26日猛烈抨击了最近几天协同抬高游戏驿站(GameStop)股价、打压卖空者的短线交易者,并呼吁美国监管机构对他们进行调查。

对于近期游戏驿站股价异常波动,纳斯达克交易所首席执行官Adena Friedman周三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我们会监控社交媒体上的言论,如果发现言论与股票的异常表现相关,就会暂停股票交易。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战役“主战场”的游戏驿站,2020年公司前9个月归母净利润亏损2.96亿美元,目前公司每股净资产在4.76美元。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每经APP、中国基金报、市场公开消息等

责任编辑:陈健男(QE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