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今年还能回家吗?国家发改委:就地过年政策各地不能擅自加码、搞“一刀切”

2021-01-27 11:39 新京报

1月2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有关情况。

国家发展改革委秘书长赵辰昕介绍《通知》时表示,今年春节要合理有序引导群众就地过年,疫情高风险地区群众均应就地过年,中风险地区群众原则上就地过年,低风险地区倡导群众就地过年。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人员要带头就地过年。

赵辰昕表示,近期各地陆续出台了一些鼓励就地过年的措施,但也有一些人关心就地过年是不是强制性措施,返乡后会不会有更加严格的措施。

对此,赵辰昕强调,就地过年政策是分级分类的,各地执行时不能擅自加码、层层加码,“一刀切”更是不行的。

同时,就地过年在生活上是有保障的,各地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安排部署,统筹做好保供稳价、交通出行、货运物流、工资休假、文体休闲、关爱帮扶等工作。

责任编辑:蔡健雅(QZ002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