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税费“套装礼包”带旺消费

2021-01-25 09:34 中国税务报

为有效促进消费回暖,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税务局主动作为,推出精准细化的税费优惠政策“套装礼包”。

冰雪元素

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税务局积极拓展“云辅导”“微宣传”等“屏对屏”线上辅导渠道,一系列优惠政策和优质的纳税服务,激活了乌鲁木齐经济的“毛细血管”。

傍晚,柴窝堡辣子鸡一条街上的商家忙着招呼进店的食客们。

作为乌鲁木齐有名的特色美食街,这里临近湿地公园、“知青苑”红色教育基地,形成了“美食+旅游”品牌,每逢周末和节假日,都会吸引不少新老顾客前来。

“去年减免了1.04万元,是一名店员几个月的工资。”金玉兰辣子鸡总店已经营28年,经理李仓海从早上10点忙到晚上11点,招呼着前来打包的顾客。

“每当有了新的优惠政策,税务人员都会第一时间上门讲解。”已经营26年的杨乐辣子鸡店长海盟说,节约下来的税款用在开发新菜品上,店里最近推出的牛肉焖子、珍珠丸子、剁椒金针菇等点单率很高,吸引新顾客的同时又留住老顾客。

此外,与其他店一样,海盟将目光更多投向外卖。“这么冷的天,平均一天能接十几单。”海盟说。

物流更畅

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线上消费需求量迅速上涨,乌鲁木齐市税务局运用税收大数据,主动服务辖区物流企业。

“了解到公司发票申购需求激增后,税务人员第一时间辅导公司会计,在线申领仅两天就收到了发票。”乌鲁木齐安邦物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赵广文说,2020年公司享受各类税费优惠政策减免共计4.12万元,这笔资金用在平台开发和技术创新上,通过改进货件扫描、分装系统,公司提运速度大幅提升,京东、苏宁、淘宝等大平台与公司签订了线上合作合同。

“随着销售渠道拓宽,包裹进出量在购物旺季增加4倍多。”在赵广文心里,落进口袋的政策红利和及时跟进的精准服务是企业发展壮大的强大后盾。

“南果北种”

在米东区柏杨河乡柏杨河村一巷,乌鲁木齐永华金果特色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将近700平方米的温室大棚里,一个个红艳艳的火龙果等待采摘。由于看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快速发展的前景,合作社社长张运华自2015年开始引进南方水果果苗,在专业人员的技术指导下,尝试“南果北种”。

现如今,合作社的4座温室大棚里分别种植火龙果、人参果和百香果。“特色农产品的快速发展离不开税务部门的帮助。税务局为我们送来的《涉农产业税收优惠政策汇编》,看一眼就能找到对应享受的优惠政策,是致富路上的一本百宝书。”张运华表示,“税务部门从发票领用、纳税申报、税收优惠政策等方面为我们量身定制涉税服务,这份支持让我们心里特别踏实。我们还准备引进更多南方水果,同时再多种些有机蔬菜,等疫情结束,我们要以农业观光带动大家一起致富。”张运华介绍,合作社最近吸纳了当地4名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

一系列涉农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乌鲁木齐米东区村民大力发展“南果北种”,不少人已变身产业大户。

乌鲁木齐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市场主体,税务部门通过分行业、分类型对符合政策条件的企业精准帮扶,一系列“对症下药”的税费优惠“套装礼包”为乌鲁木齐扩大消费“添薪”。

责任编辑:李慧英(QZ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