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栖霞金矿事故现场又一处钻孔打通 井下传回纸条:谢谢你们了!

2021-01-18 08:09 中新社

记者18日晨从山东栖霞笏山金矿爆炸事故救援现场了解到,经全体救援人员不懈努力,继3号救生孔透巷后,用于联系“六中段”(离井口698米)被困人员的1号钻孔于18日凌晨5时许透巷。经持续敲击孔底,暂时未得到回音,救援人员将继续采取多种方式与井下联系。

与此同时,现场救援继续全力推进,进一步优化主井筒清障措施,加快其他钻孔推进进度。

1月10日14时,山东烟台栖霞市山东五彩龙投资有限公司笏山金矿发生爆炸事故,造成22名工人被困井下。救援按照“两条腿”并行的思路进行,一方面加快清理回风井井筒障碍物,另一方面加快地面打钻,开辟生命通道。救援现场共布置6个钻孔进行施救,目前3号钻孔、1号钻孔已打通。

深夜传来好消息:井下传上来一张纸条!

1月17日13时56分,事故救援实现了3号钻孔的贯通。经过紧张下放套管作业,1月17日22时12分左右,3号钻孔开始投放给养,由铅坠带着牵引绳,缓缓下放,有手电筒、营养液、药品、纸笔等。

1月17日22时46分左右,给养投放到底,救援人员反馈有人明显拽了钢丝绳。23时40分左右,救援人员缓缓拽出了钢丝绳,发现补给已经全部被取走。此外,从井下传回来一张纸条。

纸条上有百余字,被困工人写下了井下至关重要的信息。

“我们在井下22人,在五中段有11人,六中段1人,4人受伤,另有10人情况不明。”

“现在大家体力透支严重,急需胃药、止痛药、医用胶带、外用消炎药,另有3人有高血压,急需降压药,我车上有两种,请把药带下来。”

“由于井下空气不流通,炮烟浓度大,现在井下水特别大,望救援不停,我们就有希望,谢谢你们了!”

来源:央视新闻

传回纸条显示,五中段现有11人,六中段1人,另有10人情况不明。后续救援工作还在全力紧张推进中。

此前报道:

山东栖霞市委书记、市长被免职

据大众网1月15日报道,鉴于在山东五彩龙投资有限公司栖霞市笏山金矿事故迟报中负有重要领导责任,山东省委决定,免去姚秀霞同志栖霞市委书记职务,免去朱涛同志栖霞市委副书记、市长职务(按程序办理),配合事故调查,根据调查结果依法依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山东省委同时决定,烟台市政府副市长李波同志兼任栖霞市委书记职务。

金矿爆炸事故企业责任人迟报 已被控制

12日,山东栖霞笏山金矿爆炸事故现场救援指挥部举行新闻发布会,烟台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孙树福在发布会上称,1月10日14时,位于栖霞市西城镇正在建设的五彩龙金矿发生爆炸事故,造成井下22名工人被困,事故发生后,企业迅速组织力量施救,但由于对救援困难估计不足,直到1月11日20时5分才向栖霞市应急管理局报告有关情况,存在迟报问题。

目前,企业迟报的相关责任人已经被控制,将严肃追责。

(来源:中国新闻社)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