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最新进展来了!大连女领导不配合防疫?纪检委介入

2021-01-14 15:54 齐鲁晚报

1月14日,“大连卢书记”突然火了,因为一通电话。

图片

视频截图

就在13日晚,大连金州区,一女子在进入小区时,不服从防疫规定,拒不登记身份证号,还打电话给小区所在康乐社区的卢书记“协调”。志愿者霸气回怼,让网友大赞,而女子“搞特权”的态度,又让人十分气愤。很快,网友扒出了该女子的身份:大连友谊街道副主任王琛明。而她口中的“卢书记”,则是友谊街道康乐社区书记卢宪宝。一时间,关于“耍官威”、“走后门”等话题甚嚣尘上。

现场

不配合防疫登记 女子让社区书记给现场工作人员“施压”

“卢书记,我进我小区,他让我写身份证我没写,我就写了个电话,你跟他们说一下。”1月13日晚间,在大连友谊街道康乐社区一小区外,一名女子怒气冲冲地拿起手机,拨通了该社区书记的电话,试图让书记给小区外的防疫工作人员“打声招呼”,“开个后门”让她在未完成防疫登记的情况下进入小区。在她的对面,站着3名社区防疫志愿者。

随后,在电话中,防疫志愿者与社区书记理论,认为这是在给女子特权,并拒绝了让女子进入小区的要求。“那以后,我们是不是都简单登记一下就可以了,所有人简单登记就行,我管她谁呢,为什么不写。你如果这样的话,我们就没办法干了。”随后,志愿者将手机递给女子,女子挂断电话,转身离开。

这一段画面被周围的市民拍了下来,在网络上广泛转发,也引发了网友的热议。

调查

女子系街道副主任 此前曾传达防疫指挥令

随着这一段视频在网络上被不断转发,这名女子的身份也逐渐浮出了水面。

据当地居民辨认,视频中的女子是大连友谊街道副主任王琛明,而她打电话所找的“领导”,是康乐社区书记卢宪宝。而这也引起了居民们的不满,“她就是耍官威呗,用自己的权利来压书记,又让书记给志愿者施压。”

身为街道副主任,是不知道防疫相关规定,还是明知故犯?随后,记者也在网络上搜索到了这一社区多天前曾发布的微信公众号文章。其中,就是这名不配合防疫措施大闹小区的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还曾出席社区会议,亲自传达大连市防疫指挥部7号令、辽宁省防疫指挥部8号令,强调了一系列防疫措施,并对一线工作人员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事情发生后,这名社区书记曾在康乐社区一微信群中,代表工作人员向志愿者道歉并承诺,今后所有工作人员会以身作则,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规定。同时,他也向群内的居民提出“不要再转发视频”的请求。书记的代为道歉,并没有获得居民们的谅解。大多数居民都为志愿者的坚守和“铁面无私”点赞,同时,也要求所在街道和社区对“耍官威”试图进入小区的街道副主任王琛明作出公正的处理。

回应

社区称卢书记在正常工作 志愿者也仍坚守岗位

据了解,华夏金城小区所在的大连市金普新区友谊街道康乐社区,属于中风险区。从2020年12月25日起,大连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就发布通知,对包括友谊街道在内的5个街道,在此前2号令的基础上,落实从严封闭管控。5个街道与5个街道外相邻街道的隔离必须坚决做到人员和车辆的“里不出、外不进”。

为了配合防疫,华夏金城小区门口设立了防疫岗,并且安排了志愿者值班。按照防疫要求,进入小区内部需要配合测温并登记电话以及身份证号码。

防疫不容任何松懈,而在这关口,却有人“凭关系”破坏防疫规定。而破坏规定的,还被指是才刚刚传达了大连市防疫指挥部精神、安排了疫情防控措施的街办副主任。

对此共青团中央微博也站出来说话了:“未来控制疫情多少人付出努力,岂容你搞特权?”

14日上午,康乐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向媒体回应,三名志愿者目前仍在坚守岗位,而卢书记也在社区解决漏水问题。

责任编辑:李慧英(QZ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