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吉利与富士康组建合资公司

2021-01-14 05:4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吉利与富士康组建合资公司

记者昨天(13日)获悉,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富士康科技集团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为全球汽车及出行企业提供代工生产及定制顾问服务,包括汽车整车或零部件、智能控制系统、汽车生态系统和电动车全产业链全流程等。

根据协议,合资双方各持股50%,合资公司董事会由五名董事组成,其中,富士康委派三名董事,吉利控股委派两名董事,董事长由富士康委派。据悉,合资公司将导入ICT(信息与通信技术)分工模式,双方的合作也将成为实现汽车制造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一条全新路径。

“当前全球汽车产业格局正在经历深刻变革,富士康在ICT领域的专业能力、丰富经验和全球化布局对汽车行业的转型升级具有重要示范意义。”吉利控股集团CEO李东辉表示,吉利控股将发挥在汽车设计、工程研发、智能制造、供应链管理、质量控制等方面的体系化优势,与富士康实现融合发展,加速汽车产业的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转型。

数据显示,2020年,吉利控股集团全球汽车销量超210万辆,旗下吉利汽车连续4年夺得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冠军。吉利在市场上的号召力、在生产制造领域的技术积累以及汽车“新四化”布局,是跨界企业选择吉利的主要原因。

作为目前全球最大的电子科技智造服务商,富士康在与吉利达成正式合作之前,已经开始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展开布局。近年来,富士康集团积极投入“电动车、数字健康、机器人”三大新兴产业以及“人工智能、半导体、新世代移动通讯”三项新技术领域。1月4日,富士康曾与拜腾汽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拜腾共同加速推进拜腾首款车型M-Byte的量产。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杨天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