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法院回应男子拿硬币清偿被罚5万:因其做法属于消极行为

2021-01-07 11:46 澎湃新闻

被执行人叶某拎着装有2万多元硬币的麻袋来法院清偿执行款,最终法院认为被执行人消极对抗,罚款五万元。近日,广西北海市海城区人民法院公布一起判决引人关注。

本文图均为北海市海城区法院微信公众号 图针对该起事件,1月6日下午,海城区人民法院一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叶某拿着4袋散硬币来清偿执行款,这一行为明显属于消极对抗行为。“尽管目前法院对于硬币的来源背景还在核实阶段,但被执行人叶某是汽修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名下有很多车,不可能靠硬币来交易。”前述工作人员表示,叶某的行为依据民事诉讼法第111条其中第5项规定(以暴力、威胁或者其他方法阻碍司法工作人员执行职务的)认定其属于消极行为,法院决定对叶某处以5万元的罚款。

前述海城区人民法院的工作人员称,目前叶某的罚款还未缴纳,法院会持续跟进。“现在叶某正在银行办理相关手续。”

4日,海城区人民法院官方微信公众账号公布对被执行人消极对抗执行罚款的公告。

此事缘起于一起劳动争议纠纷案件。被执行人叶某是北海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朱某是该公司原员工。2018年11月,朱某进入叶某公司从事汽车修理工作,双方未签订《劳动合同》。公司未替朱某缴纳社保。

2019年7月,朱某工作时手部受伤,经治疗后继续在该公司工作。12月1日,双方解除劳动关系。公司发短信告知因朱某的年龄问题提出不再需要其去上班。朱某向北海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劳动仲裁。仲裁裁决,公司应支付朱某工资4.7万余元。

该汽车服务公司对仲裁裁决书不服,到海城区法院提起民事诉讼。海城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双方存在劳动关系 ,要求公司向朱某支付工资差额3万余元,叶某不服上诉至北海中院,二审维持原判。

扣押车辆2020年12月28日,海城区法院依法扣押了被执行公司名下的一辆汽车,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叶某对此心存不满。

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说法明理12月29日下午,叶某拖着装有2万余元硬币的麻袋来到法院的安检室。针对叶某的行为,海城区法院作出处罚5万元的决定。

责任编辑:李慧英(QZ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