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保洁捡到一克拉钻戒上交反被罚款 单位:交晚了

2020-12-07 11:30 青岛广播电视台

我们国家一直都是鼓励拾金不昧的,现在很多人也是这样,在捡到东西的时候第一时间会交还给失主,如果找不到失主,可能会交到当地的警方部门,让警方部门处理。

作为我国的优良传统,拾金不昧一直是被我国所提倡的,可是最近却发生了这样一件事儿,让拾金不昧这个原则变了味儿。

长沙一保洁阿姨捡到了一枚一克拉的钻戒,上交后反被罚了500元,单位表示她交晚了,所以要罚款。

甘女士一直在长沙高铁站上班,她是一名保洁员,平时就在这里打扫打扫卫生,这是她的工作和职责。

这天打扫卫生的时候,甘女士很偶然地在车厢里发现了一个金光闪闪的东西,她走过去一看,顿时就被惊呆了,这不是一个钻戒吗?

根据甘女士的估计,这个钻戒大约有一克拉,她心想丢这个钻戒的人肯定非常着急,说不定还在服务站寻找呢,于是甘女士立刻放下手里的活儿,向她所在的保洁公司上交。

可是上交之后,保洁公司却以她上交不及时为由,对她进行了罚款500元的处罚,这下甘女士是彻底纳闷了,自己明明是拾金不昧,捡了一个钻戒上交,为什么还要被罚款?

而且自己捡到钻戒然后上交中间仅仅过了16分钟,连警察都说这个是属于及时上交,为什么还要被罚款呢?真的是莫名其妙。

甘女士对此心里非常的憋屈,她说她打扫整个车厢总共就花了20分钟,在工作完之后就上了一个厕所。

也就是在这个时候,组长打电话过来问她有没有看到一个戒指,甘女士说看到了,之后上完厕所就给送了过去,中间紧紧就过了十几分钟。

单位却认为上交太慢了,而且规定是上面写得很清楚,捡到的东西绝对不能带出车厢,单位方面认为甘女士已经违反了这一规则,必须要对其作出处理。

甘女士还说,这份规定是她捡到戒指之后单位才刚刚颁布的,这分明就是针对自己。

甘女士还表示,单位之所以对她进行罚款,可能是觉得她一开始并不打算把这个戒指给上交,直到有人问自己自己才说捡到了。

可是甘女士非常委屈,因为当时自己真的是在上厕所,上完厕所之后才把戒指给上交的,自己并没有私吞戒指的这个想法,她觉得单位冤枉好人了。

此事件发生之后,引来了很多网友的热议,网友纷纷支持甘女士,单位这样的说法难道不怕寒其他人的心吗?

拾金不昧都要被罚款,如果按照这样的说法,以后捡东西谁还敢上交?这枚钻戒价值上万,如果甘女士真的有心把它给私藏起来,那么直接不承认就行了,反正也没人看见,为什么还要大方承认给单位给送去呢,这不是自讨苦吃吗?

目前,甘女士和其单位正在进一步的商讨之中,相信不久之后结果就会公布。

责任编辑:李慧英(QZ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