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白皮书指:2020年我国工业信息安全市场增长率达23.13%增长至122.81亿元

2020-12-04 23:49 千龙网

千龙网讯(记者 刘美君)12月4日,2020年中国工业信息安全大会在京举行,期间发布《中国工业信息安全产业发展白皮书(2019—2020年)》指出,预计2020年我国工业信息安全市场增长率将达23.13%,市场整体规模将增长至122.81亿元。

图片8

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工业信息安全发展联盟秘书长何小龙认为,在新一轮产业数字化转型的大背景下,工业互联网建设将全面加速,安全保障仍是工业互联网的重点工作,产业内生需求有望进一步被激发,我国工业信息安全产业未来前景可期。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副司长王建伟表示,要不断完善工业信息安全管理体系、技术保障体系、产业生态体系和人才队伍体系,全面推动工业信息安全工作迈上新台阶。

图片7

“要加快构建我国自主的网信技术体系和生态系统,把网络安全贯穿到国家发展的各个领域和全过程,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表示。

据了解,本次大会由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工业信息安全产业发展联盟主办。作为大会重要活动,工业信息安全优秀应用案例征集完成,17家获奖案例在大会上发布,覆盖了电力、烟草、石油石化、装备制造等重点行业应用领域。其中,5G、AI等新技术在工业信息安全中的应用尤为亮眼。

责任编辑:李慧英(QZ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