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民航局:已对133个国际航班实施熔断

2020-12-04 00:44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民航局:已对133个国际航班实施熔断

3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民用航空局飞行标准司副司长韩光祖介绍说,自6月8日起实施熔断措施以来,已经对133个疫情输入风险较高、触发熔断机制的国际客运航班实施了熔断,共减少入境航班259个。

韩光祖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秋冬季以来,境外疫情形势更加严峻,部分国家和地区出现了第二轮、第三轮的疫情暴发,我国外防输入的压力进一步加大。民航局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部署安排,进一步强化外防输入的具体措施,及时修订出台了第六版《运输航空司、运输机场疫情防控技术指南》,提高了国际客运航班防控风险分级标准,对国际客运航班采取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同时配合相关部门远端防控和入境后的检测和隔离,形成闭环管理。我们密切跟踪研判疫情形势,全面加强来华航班的管理,继续实施航班动态调整,及时消减输入病例较多的高风险国家来华航班,进一步降低输入风险。整体上看,目前国际客运航班数量处于稳定状态。

韩光祖说,“我们从严掌握航班动态标准,与外交、海关、卫健、移民等部门协同配合,自6月8日起实施熔断措施以来,已经对133个疫情输入风险较高,触发熔断机制的国际客运航班实施了熔断,共减少入境航班259个。”

随着海外疫情的发展,航班熔断次数从6月、7月每个月3班、7班,增加到8月、9月每个月的20余班,再到10月份的52个航班熔断。通过采取积极措施,到11月份,熔断航班数量已减至20余班,通过航空途径输入病例明显减少,民航局将继续执行航班熔断措施,加强部门联动,确保疫情不通过航空途径传播。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作者:蔺丽爽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