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中化国际重大资产重组预案被问询:为何扬农集团负债大增

2020-11-19 07:2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化国际重大资产重组预案被问询:为何扬农集团负债大增

上交所18日对中化国际下发问询函,要求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中提到的扬农集团负债增长较大的主要原因、是否存在即将到期的金额较大的债务等。

问询函指出,中化国际提交的重大资产重组预案中提到,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交易方案为上市公司拟以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先正达集团持有的扬农集团39.88%股权,同时扬农集团拟向先正达集团以1022213.49万元出售其直接持有的扬农化工36.17%股份,先正达集团以现金支付前述交易对价。资产购买交易与资产出售交易互为前提条件。

对此,上交所要求中化国际补充披露,扬农化工在扬农集团中的资产、营业收入、净利润占比,是否为扬农集团的主要利润来源。说明该交易是否有利于提高上市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扬农集团是否存在对扬农化工提供担保和资金往来情况及后续相关安排。

此外,上述预案还披露,扬农集团2020年前三季度较2019年的资产和负债均有较大增长。对此上交所要求中化国际补充披露,扬农集团负债增长较大的主要原因是否存在即将到期的金额较大的债务,并说明本次交易对上市公司资产负债率、偿债能力的影响。(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冯翀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