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青年国际茶会之中国—肯尼亚茶会在京举行

2020-10-25 21:00 千龙网

千龙网讯 由北京马连道建设指挥部、中国农业国际促进会茶业委员会及北京天恒马连道茶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青年国际茶会之中国—肯尼亚茶会10月25日在马连道京华茶叶大世界举行。

C56V6017

青年国际茶会由来已久,是马连道指挥部为推动中国茶文化与世界茶文化的交流与融合,打造的文化活动品牌,旨在推动青年人热爱、传承与发扬茶文化,共同领略茶文化的博大精深,促进国际间茶文化交流与合作,让国内外优秀茶文化、茶产业资源汇聚于此,共建共赢,创造更多多元合作的可能性。此次中肯茶会的主角是青年人,共同领略茶文化的博大精深,感受茶文化源远流长的生命力,促进国际间茶文化交流与合作。

C56V6025

此次茶会品饮了由肯尼亚带来的世界著名的肯尼亚红茶和湖南省云上茶业有限公司带来的享有“世界茶王”之称的益阳黑茶。茶会上,肯尼亚青年带来的来自6000年前非洲大陆的传统舞蹈;中国湖南青年一曲歌舞,让在场的嘉宾感受到益阳人民对茶的热爱与坚守,更充分领略了两地的民族风情与文化特征。

西城区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徐利在活动中说道,北京马连道建设指挥部、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业委员会已经共同组织了三场国际青年茶会,成为了马连道文化的一个优质品牌,是中国茶文化与世界茶文化交流融合的新平台,推动茶文化的国际交往,促进青年交流,共创美好未来,书写人生的璀璨华章。本次青年国际茶会将茶文化同舞台表演、音乐、民俗服装等资源进行了融合创新,不但实现了茶文化内容的创新突破,亦为更多青年提供了世界文化的交流学习机会,同时也创新了茶文化推广方式,文质相宜,趣效并益,是西城区政府一直倡导的文化发展模式。

微信图片_20201025204817

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副会长、茶产业委员会会长吕明宜说,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一直致力于推动茶叶和茶文化的国际交流,搭建茶产业国际合作平台,促进全球茶产业发展。今天,我们相聚在此,共同的目的是“以茶会友”,推动中肯两国茶文化交流和两国青年的沟通互动。我会与肯尼亚茶叶管理局、肯尼亚茶叶研究所等将继续保持紧密联系,继续推动中肯两国茶产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北京天恒马连道茶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与湖南云台山茶旅集团文化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伙伴框架协议,搭建茶文化交流、学习平台,让国内外优秀茶文化、茶产业资源汇聚于此,共建共赢,创造更多多元合作的可能性,亦让广大茶友在这个平台上感受茶文化,爱上茶文化。(通讯员 杨二丽)

责任编辑:陈健男(QE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