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重庆高空索道坠落女子死亡 涉事景区两年前也曾发生事故

2020-09-20 13:58 北晚新视觉网

9月20日,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局官方微博“万盛文旅”发布通报,重庆万盛一景区工作人员拍摄视频时发生意外,经抢救无效身亡。

通报称,9月18日15时许,重庆奥陶纪景区一工作人员乘坐景区4号速滑线拍摄宣传视频,到站时发生意外,施救过程中从高处坠落。当日16时20分,经抢救无效死亡。

目前,有关部门已责成景区停运全部速滑项目,事故原因、责任认定正在调查、分析中。

9月18日,有网友爆料称,一名游客疑似在重庆万盛奥陶纪公园玩高空项目时不幸坠落。重庆市万盛区旅游局一名工作人员向红星新闻记者证实了该事件,并称坠落人员为景区工作人员,是名女性,将其成功搜救后于当天下午送往医院抢救。事发后工作人员前往景区调查该事件,目前还在等调查结果。

涉事景区两年前也曾发生事故

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注意到,这已经不是奥陶纪景区第一次发生高空事故。

2018年10月1日,一段“游客在奥陶纪景区极限飞跃项目游玩时保险扣突然脱落”的短视频在网上传播,引发网友关注。随后,万盛经开区宣传部通报:经万盛经开区认真调查核实,因工作人员操作不当,导致游客背后保险绳保险扣脱落。目前,涉事项目已停止运营。

万盛经开区宣传部称,已开展对奥陶纪景区及其他景区景点特种设备、高风险项目安全管理的专项检查,督促各景区进一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并责成奥陶纪景区对涉事的极限飞跃、步步惊心两个项目停止运营,对相关人员从严追究责任。

两年后,悲剧发生。

(原标题:重庆一女子高空滑道坠亡,该景区两年前曾发生惊心一幕)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综合@万盛文旅、红星新闻、澎湃新闻

责任编辑:董莎莎(QZ001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