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国际生态经济协会宜都绿色矿山示范项目揭牌

2020-09-14 13:38 千龙网

千龙网讯 近日,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矿山生态修复科研合作国家级示范基地及国际生态经济协会绿色矿山环保专业委员会绿色矿山示范项目授牌仪式在湖北省宜都市举行。该示范项目旨在贯彻落实国家生态可持续发展战略,促进矿山企业转型升级,更好为地方提供绿色发展科研合作模式,打造国家级绿色矿山示范项目。

揭牌仪式现场.jpg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千龙网发

中国工程院<font class=

图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彭苏萍发言。千龙网发

“矿山发展采用绿色高效的路子,这是新的思想、新的趋势,”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教授、绿色矿山环保专业委员会主任彭苏萍在会上表示,国家在政策法规上给予绿色矿业多项支持,注重实事成果,未来,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绿色矿山环保专业委员会将与宜都市政府以及昊飞矿业长期配合,全力支持,严格过程监管,落实成果。

图为国际生态经济协会专职副会长李军洋致辞。千龙网发

国际生态经济协会专职副会长李军洋指出,宜都昊飞绿色矿业示范项目是生态协会与科研院校、地方政府、企业四方携手合作支持的项目;当前,我国各行各业正在加快推进绿色发展,是我国重要战略之一,传统的矿业发展也迎来了绿色升级发展的窗口期;本次揭牌的项目示范建设是依据国际生态经济协会起草,生态环境部中国环境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的首份《国家绿色矿山非金属砂石矿行业示范标准建设指南》进行的总体设计;在此过程中,协会引入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矿业大学(北京)、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中国建材集团等专家进行项目指导,同时也得到当地政府支持与企业真金白银的上亿元投入;以绿色发展为战略定位的矿业企业,需要坚持在长远发展和短期利益方面做好平衡,立足长远,注重经济效益与环境协同高质量发展;从全国总体上看,绿色矿山建设仍然面临挑战,特别是各地对于绿色矿山的标准和规范应用于实际企业案例还存在差距,因此亟待通过树立项目示范建设的体系来规范和引领全国矿业行业加快绿色矿山建设。国际生态经济协会也将继续支持宜都昊飞绿色矿山示范项目推向全国,在行业内推广这一传统矿业绿色升级的示范建设成果。

图为揭牌活动现场。千龙网发

绿色矿山业主方代表、宜都昊飞矿业负责人张宏强介绍,目前,昊飞矿业已通过湖北省的省级绿色矿山评审,并且已经作为国家级绿色矿山的省级推荐,将于本月下旬进行复审验收,在作为湖北省级绿色矿山的基础上,进一步积极打造成为国家级绿色矿山的样板工程;此次通过不懈努力和积极争取到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和国际生态经济协会的重视和支持,成为了国家级科研合作基地;特别是企业的前期重资产投入,实实在在将接手的一个问题矿山打造成为绿色矿山,也是为新时代生态环境高要求之下,如何推动老旧矿山转型升级为绿色发展矿山,提供了思路和成功案例。

活动前一天,专家组还就宜都绿色矿山发展情况召开了调研交流座谈。仪式上,与会领导和专家共同为国家级示范基地、国际生态经济协会绿色矿山环保专委会示范项目揭牌,并前往矿山基地进行了考察调研。

责任编辑:陈健男(QE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