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给“网恋对象”发裸照却遭敲诈勒索,山东高校女生后悔不已

2020-08-07 15:19 环球网

今年3月,山东济南某高校大三女生小白(化名)通过网络认识山东临沂一年轻男子,见对方谈吐幽默,嘘寒问暖,小白顿时心生好感。一番热聊后,与对方互发了生活照,看到照片中对方帅气英俊的面孔,小白情不自禁地与其确立了情侣关系。可是,接下来的事情却让她始料未及,悔不当初……

热聊之际,对方反复要求她发裸照给自己看看,小白脑袋一糊涂,竟然给“男友”发送了一张上身裸露的照片。

让小白万万没有想到的是,热聊的第二天,这男子居然开口向她“借钱”。此时,头脑还算清醒的小白以正在上学没有经济来源为由果断拒绝。之后,对方穷追不舍,多次向她借钱,均遭拒绝。万万没想到,这男子竟然图穷匕见,拿出了她的裸照。

4月6日,男子以此前小白发给他的半身裸照相威胁,声称如果再不借钱的话,就将小白的裸照发在网上。害怕名声受损的小白只得被迫同意,通过支付宝、微信等分多次转给对方8500元钱。

小白抱着一丝幻想,等对方还钱。但还款的日期已过多日,终不见还钱。反复追问下,该男子给小白发来一万元的转款记录,可事后却发现该转款记录是假的。最后,不甘被敲诈的小白再三思量,决定报警。

接到报警后,办案民警迅速对掌握的线索展开研判,初步确定嫌疑人为临沂某县男子阿强(化名)。经过大量工作,警方最终发现了其落脚点。7月27日,办案民警迅速出击,在某宾馆将嫌疑人成功抓获。

在民警出示的大量证据面前,22岁的阿强对自己利用小白裸照实施敲诈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阿强交代,因嫌打工太辛苦,便以网聊为生,专门在网上结识一些涉世未深的年轻女性,与对方熟识后便以各种理由向对方“借钱”供自己挥霍。据其交代,从2018年至今他共向结识的受害女性骗取资金达14万元之多。

7月29日,因涉嫌敲诈勒索,该名男子已被当地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网络时代,步步惊心

一定注意保护好个人隐私。

责任编辑:蔡健雅(QZ002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