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贵州茅台一天市值蒸发1740亿 人民日报新媒体评“变味”

2020-07-16 16:30 中国经济网

7月16日,贵州茅台(600519.SH)大跌,截至收盘报1614元,跌幅7.9%,成交额169.01亿元,换手率0.81%。贵州茅台一天市值蒸发1739.94亿元。

7月15日晚间,人民日报旗下新媒体平台《学习小组》发表文章《变味的茅台,谁在买单?》。文章指出,十八大以来,在反腐的持续高压下,茅台经常伴随着官员落马而登上新闻头条。从大老虎到小苍蝇,茅台酒频频现身,成为官场腐败的“硬通货”,凭什么?

文章称,在众多腐败案件中,那些收受茅台的官员,有很大一部分品尝不出茅台酒的独特酱香,令他们上瘾的是权力的滋味。酒是用来喝的,不是用来炒的,更不是用来腐的。人们乐于见到茅台酒的品牌价值得到市场真金白银的肯定,但其品牌溢价的成分中,必须要剔除腐败这个成分;官员回家喝二两茅台也没啥奇怪,但必须在自己正常收入购买力的范围之内。

文章进一步指出,茅台酒诞生于赤水河畔,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优良的水质、特殊的微生物群落,经过数百年沉淀,创造出当今的品牌价值。如果靠腐败拉升其价值,无异于杀鸡取卵。

贵州省纪委监委日前通报称,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张家齐,茅台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明灿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审查调查。7月13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13名高管接连落马警示靠企吃企问题依然严峻 茅台窝案背后》的文章,文章指出,自2019年5月茅台集团原党委副书记、董事长袁仁国被通报“双开”至今,茅台集团及其子公司已有至少13名高管被查。

文章介绍,针对茅台集团系列腐败案件,贵州省委强调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扎实开展专项整治,推动违规购酒、批酒、收酒、送酒、用酒歪风得到根本性遏制,取得了良好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同时制定出台相关规定,督促茅台集团建立领导干部插手茅台酒经营活动打招呼登记备案制等61项管控制度,封堵“靠酒吃酒”的后门。

责任编辑:李慧英(QZ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