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新闻联播揭露A股大涨原因:疫情防控能力和成绩是最大动力

2020-07-06 21:51 新民晚报

牛市来了,市场沸腾,A股再登央视《新闻联播》。

7月6日晚间的新闻联播节目提到了A股市场今日的亮眼表现,报道时长约1分13秒。

新闻联播提到,今日沪深指数高开高走,单边上行,沪指涨近6%,创两年半新高,两市成交量逾1.5万亿,逾200只个股涨停。

今日市场表现活跃,券商银行等板块指数接近涨停,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5.7%,报收3332.88点,深成指涨4.09%,报收12941.72点,创业板指涨2.72%,报收2529.49点。

专家认为,中国出色的疫情防控能力和疫情防控成绩是中国经济复苏和股市上涨的最大动力。

国泰君安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高瑞东在接受新闻联播采访时说:“我们看到一季度经济受到疫情冲击严重,但政府迅速推出了一系列积极有为的财政政策和灵活适度的货币政策,使得我们现在主要的经济指标迅速回暖,所以近期能够反映经济基本面的大金融和大周期的板块表现亮眼,中国不断的开放以及推出创业板注册制,使得投资者对于中国经济以及市场的信心不断增强。”

这并非A股在2020年首次登上新闻联播节目。

此前的2月6日晚间,A股分两节登上央视《新闻联播》节目,内容时长分别为1分15秒和1分50秒,合计报道时长达到3分05秒。在上一次新闻联播节目中提到,截至当日下午收盘,A股三大指数已经连涨3天,与此同时,财政、货币、金融等政策措施不断,保证疫情期间资本市场平稳运行。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