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要么减薪要么裁员!欧洲最大廉价航空公司瑞安航空面临大幅裁员

2020-07-02 13:45 央视网

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全球航空业,欧洲最大的廉价航空公司瑞安航空表示,从1日开始公司将恢复40%的航班运营,但是如果无法与员工达成减薪协议,公司计划裁员3500人。

瑞安航空首席执行官迈克尔·奥利里1日表示,首批恢复航班运营的国家主要包括英国、德国、法国、西班牙、意大利、葡萄牙、波兰在内的29个欧洲国家,从1日开始,公司将每天运营大约1000架次航班,是正常航班数量的40%。奥利里说,未来的12个月内,瑞安航空的机票价格将比以往价格更为低廉。他表示,尽管7月前两周预定出行的乘客出现激增,但如果不能与员工达成减薪协议,那么公司将计划裁员3500人,目前公司已在欧洲各地的办事处裁员250人,并考虑在飞行员和空乘人员中裁员约3000人。与其他航空公司一样,瑞安航空在新冠疫情暴发期间航班运营受到极大影响,接近99%的航班被迫停飞。

与航空公司同样遭受巨大损失的还有飞机制造商。欧洲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集团6月30日发表新闻公报说,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影响,该公司计划在全球范围内裁减约1.5万个工作岗位,其中德国5100个、法国5000个。公报说,航空业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危机,预计在2023年前不会恢复到疫情暴发前水平,空客集团还将采取其他措施削减成本。

责任编辑:李慧英(QZ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