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快递业仍有很大上升空间

2020-06-30 15:01 经济日报

据国家邮政局统计,5月份我国快递业务量完成73.8亿件,同比增长41%,快递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5%。快递业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逆势增长,业务量增速超40%,创2018年2月以来新高,快递业复工达产好于预期。

无论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还是在复工复产工作中,抑或是在居民日常生活中,快递业都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快递业持续升温,有利于减少人们的出门次数,支持宅家抗疫和保持社交距离,又可以满足居民的消费需求,保障日常生活。特别是5月以来,大批农产品集中上市,时令水果、蔬菜、鲜花等需求旺盛,物流需求也随之激增,快递业将“满负荷”运转。可以说,快递业已成为疫情防控、拉动经济及服务民生的一支重要力量,对社会贡献很大。

随着我国快递网络覆盖率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不断优化,末端投递方式日益多元,网络消费的体验也在大幅提升。笔者以为,未来我国快递业仍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对快递业来说,最需要做的事情是,一方面要做好快递市场“增量扩容”的思想准备和物质准备,加强快递业的软硬件建设,拓展和延伸服务领域,准备迎接新的快递高峰到来;另一方面,要总结经验,创新思维和方法,不断提升快递服务的效率和质量,使之成为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

总之,快递业不仅解决了众多人的就业岗位,盘活了人力资源,而且满足了大众的消费需求。在此,我们不妨给快递业鼓鼓劲、加加油,推动快递业抓住机遇,朝着高质量发展的方向不断迈进。

责任编辑:李慧英(QZ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