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印度想打造全球手机制造中心

2020-06-04 10:44 环球时报

来源标题:印度想打造全球手机制造中心

为提振本国电子制造业,印度6月2日启动一项价值 66.5亿美元的计划, 首先面向全球5家智能手机制造商,鼓励 其投建或扩大在印度国内的智能手机生产 线。

据路透社报道,印度电子和信息技术 部长表示,印度政府在未来5年内,将外资工厂本地生产产品销售额增量的 4%- 6%作为现金奖励。这项新计划的内容还 包括推动零部件的生产,建立具有预制厂房和公共基础设施的制造集群,以供企业 立即入驻。印度官员表示,预计这5家公司的名称将在未来两个月公布,它们必须 达到一定的投资和销售门槛才有资格进入 印度市场。除此之外,印度还将挑选5家印度本土公司参与该计划。此外,另有两项计划将帮助印度在 2025 年前生产价值1330亿美元的智能手机和零部件。

路透社称,智能手机行业已经成为印度总理莫迪提出的“印度制造”计划的一个样板。三星、富士康和纬创等为苹果供 货的国际企业,已经在印度巨大市场吸引 下提高在当地的产量。印度将被打造成一个出口为导向的全球手机制造中心,这些 计划有望在 2025 年之前将印度手机及其零件的产量增加到 1000 亿卢比,并创造约50万个直接就业岗位和150万个间接就 业岗位。

通信专家项立刚在接受《环球时报》 记者采访时表示,印度一直追求在本土生产手机,苹果、三星、小米等厂商都在印度建了厂。项立刚认为,印度这项雄心勃 勃的计划会对中国的智能机产业链造成一定的影响,但印度在智能手机的生产上跟中国还有很大差距。目前印度在智能机关键领域,如芯片、屏幕、电池的生产能力 都是不够的,“印度想把这些东西都吸引 过去,还要比较长的时间。”

责任编辑:李慧英(QZ0017) 作者: 李司坤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